悲劇!暴雪遇春運多地高鐵嚴重誤點 張家界七十二奇樓茶館崩塌22傷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中氣象當局今天繼續發布暴雪、冰凍、大風預警,多地災情頻傳,湖南張家界風景區「七十二奇樓」一間茶館,頂棚疑似因積雪太厚崩塌造成22受傷;河南一座體育館也遭大雪壓垮,由於幾天後就要過年,預計有破紀錄的90億人次流動,大雪阻礙交通勢必衝擊返鄉人潮。

更多新聞: 2024拜魯特音樂節 女性指揮成要角

頂不住厚重積雪,體育館瞬間崩毀。中國河南這間體育館疑似慘遭大雪壓垮,市民無奈表示,體育館猶如巨大帳崩不堪一擊。中國大暴雪,氣象當局日前就預告、年前將遭遇15年來最強的雨雪冰凍天氣,2月4日罕見同時發布暴雪、冰凍、大霧、大風共4項預警,只是各地早已災情頻傳。

悲劇!暴雪遇春運多地高鐵嚴重誤點 張家界七十二奇樓茶館崩塌22傷

湖南旅遊勝地張家界,風景區「七十二奇樓」一間茶館,頂棚疑似因積雪不堪負荷崩塌,多名遊客受傷。雪上加霜的是,目前正值中國春運,當局統計2月4日當天人口流動量達2.1億人,春節預計將有破紀錄90億人次流動,人們一上路,就是苦難的開始。

湖北2月3日開始降下大範圍暴雪和凍雨,積雪達破紀錄18公分,多輛車子困在冰天雪地裡,有車主表示、原本15個小時的車程硬是開了4天;江蘇淮安積雪也有11公分,當局加派人手撒鹽融雪、多條高速通路管制通行。不只公路塞,鐵路一樣慘。

悲劇!暴雪遇春運多地高鐵嚴重誤點 張家界七十二奇樓茶館崩塌22傷

央視武漢車站連線記者:「我在武漢車站,這兩天受凍雨和大雪天氣影響,多輛列車出現停運和晚點情況。」

湖北、山東、安徽、河南等地高鐵都傳出多個班次嚴重誤點,甚至有高鐵在軌道滯留達8小時。歷史暴雪來襲,不巧又碰上春節返鄉高峰期,當局嚴陣以待,並呼籲民眾嚴加防範。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母親逝世 蔡英文、賴清德推文哀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