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解封後第一個長假期! 桃機升級轉機軟硬體
桃機升級轉機軟硬體上民眾方便又多元。(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疫情趨緩,緊接著即將迎來解封後第一個春節長假,桃園機場旅運量翻倍回升,而轉機的民眾也有福了,因為機場升級轉機軟硬體,讓外籍旅客消費意願大增,還新增了一站式安檢,就是要提升轉機的品質和效率。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香港機場駭人意外!34歲拖車工人摔落地 慘遭飛機輾斃

轉機民眾大排長龍,疫情解封後,台灣出入境人潮都翻倍,桃機的旅運量變化,從109年的負成長,直到111年增加四倍之多,隔年更是增加將近六倍,今年旅客預估達到4000萬人次。

迎接解封後第一個長假期! 桃機升級轉機軟硬體
桃機升級轉機軟硬體免稅店樂觀看待。(圖/民視新聞)

桃機餐廳升級,除了精心布置,還有無人拉麵機器,另外,轉機標示也更明顯,分成ABCD四區主視覺,外國旅客很有感。日本轉機旅客表示台灣的機場運作相當好,商店和餐廳都很乾淨。美國轉機旅客提到這是一個很棒的機場,真的很漂亮,我很喜歡底下的祈禱室,對旅客相當友善。

迎接解封後第一個長假期! 桃機升級轉機軟硬體
桃機升級轉機軟硬體上民眾方便又多元。(圖/民視新聞)

桃機轉機的改變,就連日本人都稱讚,轉機旅客來來往往,光是去年轉機人次就站上625萬,比疫情爆發前的531萬人次,成長17.5%,為了刺激消費,第二航廈在餐飲選擇方便更多元!免稅店公共事務室經理曹惠鈞說,我們也有請到了蔬食的料理,以及清真的牛肉麵等等,就是為了要讓,不管是台灣的客人,或者是從國外轉機來的,一些特殊的飲食習慣的旅客,都能夠輕鬆的在機場上面享用。華航過境櫃台督導員楊景裕也提到一站式安檢就是說,美國他們的保安規範,比我們桃園機場還要來得高,所以他就不需要在台灣接受,再次的轉機安檢,可以大大的節省旅客的轉機時間,然後盡快的來享受,我們桃園機場的設施。


其中台灣轉機往返北美和東南亞的旅客,佔了六成,桃機積極調整動線指引,透過一站式的安檢服務,提升旅客的轉機品質和效率。

更多新聞: 南韓大媽團抵台!機場辣秀「9頭身模特身材」 網驚喊:這不是阿珠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