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龍頭電話門疑雲!遭民眾黨提告求償百萬 吳崢苦笑:存款只有76萬會破產
綠白合作羅生門,柯文哲今對民進黨吳崢及兩家媒體提出民事告訴,各求償100萬元。(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會龍頭選舉綠白間爆發電話門爭議,柯文哲今天派人到北院遞狀,告吳崢和兩家媒體妨礙名譽,但因只告民事未告刑事,吳崢質疑,因為知道不會成案,提告只是轉移焦點。但他也笑稱自己存款只有76萬,如果要賠,他就破產了,要網友別再害他。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市春聯「龍來桃喜」挨轟諧音「討死」不吉利 市府這樣說

民眾黨副秘書長許甫來到台北地院秀訴狀,他是要代替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告人,因為上週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和媒體指稱柯文哲主動聯繫綠營喬人選,讓柯文哲氣得提告兩位記者、所屬媒體以及吳崢各一百萬元。民眾黨副秘書長 許甫表示,「在民事部分妨礙了名譽權,也就是侵害了他的權利,所以我們要做民事的提告。」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回應,「其實我也非常樂意和民眾黨來到法院,把我這幾天跟大家報告的事實再還原一遍。」不過許甫被問到,不告刑事誹謗罪是否因為怕被反控誣告?他表示,「我們的訴訟策略就是提告民事,同時提告民事它並沒有偵查不公開的問題,它可以將整個訴訟的過程一五一十明明白白的公諸於世。」但吳崢認為,「他們也知道如果他們去告刑事的誹謗,其實是會不起訴不成案的,所以他們選擇用去告民事,侵害名譽權這樣的方式。」

立院龍頭電話門疑雲!遭民眾黨提告求償百萬 吳崢苦笑:存款只有76萬會破產
網友敲碗要柯文哲告吳崢,吳崢苦笑存款只有76萬,萬一要賠就破產了。(圖/民視新聞)

早在上周五,柯文哲就揚言當天就要告吳崢,卻遲遲不見動作,四天來,網友天天嗆聲,"柯p今天會告吳崢嗎"?"我要看柯文哲被法院認證"。"最好告刑事,這樣吳崢的知名度才能再創新高"。甚至有人用陳佩琪的照片作梗圖,誰可以幫我問一下我老公,他提告了沒有?讓吳崢很無奈:「就是因為你們一直敲碗 一直喊燒,一直叫柯文哲趕快告吳崢,給柯文哲主席製造了龐大的民意壓力,所以他才不得不,一定要找一個名目來告我,我的存款只有76萬元,還不到100萬,所以萬一真的要賠100萬我就破產了,各位朋友各位網友你們要幫我賠嗎?所以請大家不要再害吳崢了!」

儘管被告哭窮,但吳崢戰力滿點,也衝著黃珊珊而來。民眾黨立院黨團副總召黃珊珊表示,「很清楚的是民進黨內鬥之後自己爆料,然後還要自己去扯台灣民眾黨。」吳崢反嗆:「內鬥就是不團結的意思嘛!游錫堃院長立法院選舉中得到民進黨51票
百分之百的支持,和黃珊珊委員在立法院長選舉中,只得到民眾黨團87.5%的支持,我想這是非常科學、非常理性、非常務實地,來比對民進黨跟民眾黨哪一黨比較團結?」

立院龍頭電話門疑雲!遭民眾黨提告求償百萬 吳崢苦笑:存款只有76萬會破產
黃珊珊批民進黨內鬥扯民眾黨,吳崢回敬民眾黨不團結,只有87.5%的黨團立委支持黃珊珊當立法院長。(圖/民視新聞)

連柯文哲的口頭禪都拿來揶揄一番,這齣電話羅生門未完待續。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積極插旗印度洋 馬爾地夫恐成「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