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字花燈偷渡兩岸一家親? 北市觀傳局:花燈來自上海
台北街頭驚見簡體字燈籠(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黃毓倫、洪國凱 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有民眾發現台北國稅局門口空地,架起了燈籠,但走近一看,上面的燈謎卻參雜簡體字,就連澳門遊客也覺得奇怪,台灣怎麼會出現簡體字燈籠,國稅局趕緊在臉書澄清,這是台北市政府因應台北燈節架設的,民進黨市議員陳怡君痛批,蔣萬安是不是連演都不想演了,直接在燈籠上偷渡兩岸一家親的概念。

更多新聞: 台灣燈會埕南燈區今點燈 三條賞燈路線探索台南巷弄

來到萬華中華路,台北國稅局門口這片空地,燈籠特別吸睛,整體骨架就是燈籠造型,上頭掛滿有燈謎的燈籠,不過,民眾走近一看卻發現,怎麼跟台灣常見的字體不太一樣。

簡體字花燈偷渡兩岸一家親? 北市觀傳局:花燈來自上海
民眾走近看赫見簡體字燈謎(圖/民視新聞)

就連澳門來台灣觀光的遊客都覺得很驚訝,台灣不是跟澳門一樣使用繁體中文嗎?怎麼燈籠會出現簡體字呢?消息在網路上傳開引發網友熱議,台北國稅局小編趕緊在臉書澄清,花燈是台北市政府舉辦台北燈節所架設,並非國稅局,還請大家不要誤會。

簡體字花燈偷渡兩岸一家親? 北市觀傳局:花燈來自上海
燈籠架設位置就在台北國稅局門口(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議員(民)陳怡君:「請問蔣萬安市長,以及市府這些團隊們,在審核這個活動的時候,難道沒有好好的做審查嗎?為什麼會出現這麼嚴重、這麼離譜的錯誤呢?還是蔣萬安市府直接不演了,根本就是在偷渡兩岸一家親的概念啊!」

綠營議員痛批蔣市長不演了,直接在燈籠大秀簡體字。台北市觀傳局則回應,這次燈節總共有來自16個不同城市的花燈,包括中國上海、韓國及日本多個城市,每個城市的燈飾都會表現各自文化,這組來自上海的燈飾上面是簡體字燈謎,但下方也有加註繁體字卡,方便台灣民眾閱讀。


更多新聞: 為龍潭元宵藝術燈海暖身 在地居民手繪200顆特色燈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