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石油攜手家扶基金會 你加油我捐款!用行動幫助弱勢家庭
你加油我捐款! 台塑石油攜手家扶基金會做愛心(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陳妍霖 吳俊德 新北報導

這禮拜就要過新年,不少人準備返鄉、出外旅遊,台塑石油看準這波春節車潮,推出''你加油我捐款''活動,從2月7號到2月14號,只要加油加滿25公升以上,每筆捐出2元給家扶基金會,持聯名卡捐4元,台塑石油推估,光春節這8天,至少可捐出200萬以上,專款專用,呼籲民眾用行動幫助受虐兒及弱勢家庭。

更多新聞: 愛吃辣、一天洗兩次冷水澡 胃腸科權威黃暉庭兩度抗癌成功

車子一輛接一輛,民眾把油加好加滿,因為這禮拜就要過年,為返鄉提早做好準備,台塑石油看準這波春節車潮,推出加油做愛心活動。


台塑石油攜手家扶基金會 你加油我捐款!用行動幫助弱勢家庭
你加油我捐款! 台塑石油攜手家扶基金會做愛心(圖/民視新聞)


台塑石油陳和奇表示,連續第六年,響應了這個家扶基金會,「用愛包圍」受虐兒的這個計畫,所以特別在春節期間,我們推出了這個捐款,捐款的這個公益活動,希望我們藉著這一個活動,能夠達到一個拋磚引玉的一個效果。


台塑石油攜手家扶基金會 你加油我捐款!用行動幫助弱勢家庭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周大堯(左)與台塑石油副總陳和奇(圖/民視新聞)


台塑石油連續6年和家扶基金會合作,今年則是從2月7號到2月14號,只要到加油站加油,加滿25公升以上,每筆捐出2元給家扶基金會,持聯名卡再加碼,共捐出4元。

台塑石油陳和奇表示,根據往年的這個經驗,那我們春節這段期間的話,大概可以捐的款項,有200萬以上,那我們希望這筆款項,能夠專款的給家扶基金會,讓家扶中心來為我們幫助更多需要幫助,受虐兒及弱勢家庭。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周大堯表示,在疫情這幾年,服務業的受創是最嚴重的,那我們很多服務家庭的家長,他其實收入是直接中斷,或者是非常的不穩定,而一般小額捐款者,因為受到很多景氣很多因素,他的捐款變得不固定,所以這些大企業他願意,就是發動整個一些社會企業,一個力量跟號召力,讓我們很多的服務,可以持續的推動。

大環境不景氣,不少公益團體募款困難,企業發起愛心活動,號召全台500家加油站一起響應,用行動幫助弱勢家庭。

更多新聞: 勇闖日本追夢!   九州職業摔角首位台籍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