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淑薇雙冠寫澳網24年紀錄!手捧「超巨1物」哀嘆:甜蜜的負擔
謝淑薇曬出搭機照宣布回家。(組合圖/翻攝FB「Su-Wei Hsieh 夢遊寫真人謝淑薇」)

體育中心/黃笙報導

38歲的我國網球女子好手謝淑薇,在經歷整整18個月的休養之後,去年4月底重返賽場繼續征戰,先後拿下法網、溫網女雙冠軍,更入圍WTA「年度東山再起球員」。近期她於澳網硬地一路殺進決賽,最終成功實現「左擁右攬」,包辦女雙與混雙2座冠軍,將生涯大滿貫紀錄推進至8座之餘,同時也寫下賽史睽違24年的紀錄。昨(4)日她也曬出手捧金盃的燦笑照,並公開接下來的備戰計畫。

更多新聞: 網球/傷癒復出收大滿貫雙冠!謝淑薇入圍WTA「這1獎」喊:我的榮幸
網球/謝淑薇雙冠寫澳網24年紀錄!手捧「超巨1物」哀嘆:甜蜜的負擔
謝淑薇(左圖右、右圖左)分別和梅騰絲(左圖左)、傑林斯基(右圖右),拿下澳網女雙與混雙2座冠軍。(組合圖/翻攝FB「Su-Wei Hsieh 夢遊寫真人謝淑薇」)

近9個月狂拿4冠的謝淑薇堪稱「百搭天后」,無論與從未出戰大滿貫雙打的21歲中國小將王欣瑜,或復合昔日拍檔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還是本次合拍混雙傑林斯基(Jan Zielinski)、女雙比利時前搭檔梅騰絲(Elise Mertens),最終都成功收下甜蜜的勝利果實,女雙世界排名也竄升至第2位。此外她還驚喜宣布,將挑選世界排名前300的單打好手,一同代表台灣再戰巴黎奧運殿堂。

網球/謝淑薇雙冠寫澳網24年紀錄!手捧「超巨1物」哀嘆:甜蜜的負擔
台灣女子網球單打好手中,目前僅楊亞依(左起)、葛藍喬安娜、梁恩碩符合世界排名前300的資格。(組合圖/翻攝FB「楊亞依Eva Yang 」、「葛藍喬安娜 Joanna Garland」、「梁恩碩 - Liang En-shuo」)

4日她秀出於機艙內手捧獎盃的照片,預告回家練球準備下一場賽事--WTA1000等級的杜哈站,並開心表示「傳說中的甜蜜的負擔(手好痠)」,接著又留言補充「手快壞掉還是強顏歡笑的Me」。網友則紛紛開玩笑回覆「抱太多個金盃了,手痠是正常的...」、「剛好左右各抱一個,完美平衡」、「今天重訓菜單~抱獎盃」、「揹著它練球,習慣了就無敵了」、「原來世界冠軍的手臂是這樣練起來的」。

網球/謝淑薇雙冠寫澳網24年紀錄!手捧「超巨1物」哀嘆:甜蜜的負擔
謝淑薇抱獎盃笑說「手快壞掉」。(組合圖/翻攝FB「Su-Wei Hsieh 夢遊寫真人謝淑薇」)

更多新聞: 網球/不甩詹家姐妹花?謝淑薇出戰巴黎奧運挑搭檔 符合資格共有「這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