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崐萁提成立國會特偵組「忽然變戰鬥藍」 名嘴曝2事稱他恐有「這意圖」
傅崐萁(如圖)主張成立國會特偵組,引發吳思瑤批評立法院內設小東廠、私設刑堂。(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論壇中心/陳致帆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主張成立國會特偵組,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批評,這是立法院內設小東廠、私設刑堂,不聽話的官員就入人於罪,這是何等的反民主、無限擴大自己的權力,而且貪腐的事情,由有案在身的傅崐萁自己口中說出,這是滑天下之大稽。針對相關議題,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在節目《台灣最前線》中表示,第一件事「就國會特偵組這件事,你到底憑什麼拿立法權凌駕司法權,連基本的憲政ABC都不知道」,第二件事情,「傅崐萁為什麼最近忽然變戰鬥藍,傅崐萁過去他是不去觸碰政治議題的,傅崐萁過去在政壇20、30年,私底下的事情做很多,可是公開的,他深知一個叫做棒打出頭鳥,或是槍打出頭鳥,所以他絕對不去觸碰,敏感的政治議題」,「傅崐萁如果下一步是要選宜蘭縣長,根本不需要改變自己變成戰鬥藍,他對未來一定是更上一層樓的想法,像是選立法院長或正副總統,才會改變自己」。

更多新聞: 台中市府揭台糖豬含瘦肉精!綠委批「政治鬥爭」 她曝若民營企業「悽慘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