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委稱中市檢驗台糖豬肉22次 王必勝:所有結果可否說明清楚?
王必勝質疑,中市府先前說對台糖豬肉檢驗6次、現在又有立委說檢驗22次,「那是否可將22次結果都說明清楚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台中市政府公布指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有國內不可使用的瘦肉精「西布特羅」,但農業部檢驗同批肉品均沒有檢出瘦肉精,台糖將肉品送到畜產會和SGS台北實驗室檢驗也都是未檢出。台中市食安處今(5)日上午表示對檢體共抽驗了6次,卻有立委指稱共驗了22次之多。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便認為,台中市府先前說檢驗6次、現在又有立委說檢驗22次,「那是否可將22次的檢驗結果都說明清楚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市檢出台糖豬肉含「西布特羅」 農業部:抽驗45樣本均未檢出

台中市食安處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依照衛福部的「公告」及「建議」檢驗方法,共抽驗6次,都有驗出西布特羅。但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卻指稱,台中市政府食安處為求謹慎,一共驗了22次。

快新聞/藍委稱中市檢驗台糖豬肉22次 王必勝:所有結果可否說明清楚?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指稱,台中市食安處為求謹慎,共驗了22次之多。(圖/擷取自徐巧芯臉書)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下午在臉書發文提到,今早食藥署公布由農業部所提供的兩批及食藥署南區收集的一批,共三批與台中市府檢驗異常的同來源場、同屠宰場、同日屠宰、分切、包裝的相同批次肉品樣本進行檢驗,均未檢出瘦肉精(含西布特羅)。

但王必勝指出,台中市政府在第一時間發新聞稿,說驗出0.002ppm西布特羅,現在卻又跑出0.018ppm的數字?他認為,同一個實驗室對同一個檢體,竟產生如此巨大的差異,令人疑惑。再來,中市府先前說檢驗6次,現在又有立委說檢驗22次,「那是否可將22次結果都說明清楚呢?」

王必勝也說,據另一位立委稱中市府處理這件事已經10幾天了,但遇到如此稀有物質、又已是機器能測出的極限值,而做22次也表示有疑慮,應該是可以考慮跟食藥署做討論。「但事實是,食藥署跟行政院食安辦在2月2日下午收到這個訊息後,台中市政府就馬上發新聞稿公布了,我想台中市政府應該有自己考量的因素,我們也予以尊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市檢出豬肉含微量「西布特羅」 衛福部:抽驗方式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