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表演賽「梅西全程坐板凳」 球迷怒喊退錢!主辦單位放棄6400萬台幣政府補助
梅西抵達日本東京記者會上對香港賽沒上場自責且無奈。(圖/翻攝SNTV畫面)

體育中心/丁泰祥、楊淨報導

阿根廷足球天王梅西,上週日在香港的表演賽全場坐板凳沒上場,引發買票進場的四萬球迷憤怒不滿,事件越演越烈,已經有大批球迷投訴要求退錢,主辦單位為平息眾怒,則是放棄了6400萬的政府補助,至於已經到日本準備參加另一場比賽的梅西也出面說明,表示感到很無奈。

更多新聞: 足球/「梅羅對決」看一場少一場!雙星「傷缺、替補」艾納斯大勝邁阿密國際

聽到媒體喊梅西,天王轉頭微笑揮手,離開是非之地香港,梅西星期一抵達東京,星期二的記者會,對於缺席香港的比賽,他很自責也很無奈,梅西表示:「很不幸地在足球這種事情,任何比賽都可能發生,就發生在我的身上我不能在香港出賽,這有些丟臉因為我總是想参與,我想要出賽。」


香港表演賽「梅西全程坐板凳」 球迷怒喊退錢!主辦單位放棄6400萬台幣政府補助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要求主辦單位說清楚講明白。(圖/翻攝SNTV畫面)



星期三晚上對神戶勝利船的比賽,僅管梅西不想再讓球迷失望,但因為大腿內收肌傷勢,仍不確定能否出賽,星期天在香港的比賽,梅西原本是在替補名單上,但中場休息時,球隊告知不會上場,主辦單位馬上通知港府,港府也要求,至少要出面跟球迷講講話,但最後都沒有,引起眾怒,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星期二表示,將會督促主辦單位跟大眾解釋清楚,並說明合約細節,還有,為何完全不顧政府的要求,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為什麼在和政府的溝通聯繫中,政府所有的建議以及要求,都沒有結果。」


香港表演賽「梅西全程坐板凳」 球迷怒喊退錢!主辦單位放棄6400萬台幣政府補助
主辦單位為平息眾怒撤回申請6400萬台幣政府補助。(圖/翻攝SNTV畫面)



主辦單位Tatler Asia,星期一已經出面撇清責任,說直到中場休息,才知道梅西不會上場,也盡到告知港府的責任,對球迷的失望和憤怒深感抱歉,並撤回申請1600萬港幣,約6400多萬台幣的政府補助,總裁雷穆尼亞表示:「我已接決定正式取消M品牌的認證,以及1600萬港幣(6400多萬台幣),政府補助的申請。」

根據報導,兩天活動的門票收入,已達1.2億港幣,大約5.3億台幣,荷包滿滿,少這1600萬港幣根本沒差,還有球迷真去申請退票,只是遭到售票單位拒絕。


更多新聞: 足球/「球王」梅西相隔10年再訪港!交流賽黃牛票炒到44萬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