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金漢宮證實 英王查爾斯三世罹癌 拜登等世界領袖關切祝福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白金漢宮發布聲明表示,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被診斷出罹患癌症,他已經展開治療,將延後出席公眾活動。查爾斯上個月住院治療攝護腺肥大,過程中發現罹癌。但官方沒有說明是哪種癌症,也沒有透露第幾期。

更多新聞: 智利野火死亡數增至122人 全國哀悼兩天

BBC新聞主播:「我們剛收到白金漢宮的消息,宣布國王被診斷出罹患癌症。」

白金漢宮證實 英王查爾斯三世罹癌 拜登等世界領袖關切祝福

英國BBC新聞快訊報導,75歲的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被診斷出罹患癌症,聲明指出,查爾斯週一已經展開定期治療,他本人積極樂觀,往後公開活動暫時不會露面,而是由其他王室成員代為出席,但國王仍會照常處理國事和文書工作。

英國王后卡蜜拉(1.31):「(國王狀況如何),繼續努力盡力而為。」

白金漢宮證實 英王查爾斯三世罹癌 拜登等世界領袖關切祝福

查爾斯上個月露面,還神采奕奕,當時他進醫院開刀,治療攝護腺肥大,住院3天,在過程中發現罹癌。是什麼癌症?來到第幾期?官方皆未宣布,只透露不是攝護腺癌。

王室傳記作家丹尼森:「我認為世人會欣賞這樣的坦承,他們會認識到,在公共生活中以這種方式坦承相待,對大家都有益處。」

英國民眾聽到消息都難掩震驚,但也有人希望他乾脆退位,頤養天年。

英國民眾:「很難過的消息,他加冕之後才過了一年。」

英國民眾:「下去休息吧,退位吧放棄王位,交給威廉你會好轉的加油,好好享受卡蜜拉。」

查爾斯已將病情告知家人,大兒子威廉與父親定期保持聯繫,定居美國的小兒子哈利這幾天將飛回倫敦探視,太太梅根和一對子女可能會留在加州。

消息一出,包括英國首相蘇納克,美國總統拜登在內等世界各國領袖,都表達關切,也祝福他早日康復。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鋼琴家再槓小粉紅 秀「青天白日滿地紅」挺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