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英鋼琴家再槓小粉紅 秀「青天白日滿地紅」挺台灣
卡瓦納大秀中華民國台灣國旗。(圖/翻攝自卡瓦納臉書)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英國鋼琴家卡瓦納(Brendan Kavanagh)先前在倫敦火車站公共鋼琴直播演出時,與中國小粉紅爆發口角衝突,他5日晚間在臉書發布手舉中華民國台灣國旗的照片,並發布「台語課」的影片,台灣女子教他如何用台語說「台灣加油」。

更多新聞: 小粉紅大鬧「害巨星捐贈的鋼琴被封」 英鋼琴家怒了:需要音樂自由

從卡瓦納臉書照片可見,他站在鋼琴椅子上,雙手舉著一面大大的中華民國台灣「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貼文截至目前已累積超過7.7萬人按讚。許多台灣政治人物也紛紛按讚並在貼文下留言,包括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口譯哥」趙怡翔、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等。

此外,卡瓦納也在臉書發布「台語課」影片,內容為一名台灣女子教他如何用中文及台語說「台灣加油」。

卡瓦納今年1月在倫敦火車站公共鋼琴直播演出時,遭數名手持五星旗的中國人,以肖像權為由,要求他停止拍攝,雙方爆發激烈口角衝突,更引來警察關切。後來,卡瓦納帶了小熊維尼玩偶、畫框回到現場,還在臉書宣布鋼琴有了新貼紙,圖中小熊維尼躲在英國國旗後,而正中央印著「8964」,諷刺在中國1989年6月4日的「六四天安門事件」。

更多新聞: 英鋼琴家遭小粉紅鬧場 北美網紅掀反共潮 開嗆「不爽就回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