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不是醬汁拌不拌的問題 咖哩飯「白飯」放左邊or右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香濃的咖哩配上白飯,深受許多民眾喜愛。但享用這種料理的時候,觀眾有沒有想過,白飯到底該放左半邊、還是右半邊?最近日本進行大調查,就發現過半民眾、都選擇將白飯放在左邊、而咖哩放在右邊,連咖哩店家都是這種放法。專家分析認為,其實這和日本人的右撇子比例比較多有關。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香港學運女神遭通緝 港警:除非自首「否則終生追捕」

馬鈴薯和肉類一起熬煮,形成濃稠醬汁,辛香料的刺激風味、和米飯的香甜,在嘴裡完美融合。香濃的咖哩飯,深受許多台日民眾的喜愛,不過享用這道料理的時候,究竟該把白飯放在哪邊,卻引發兩派論戰。

日本民眾:「我會把咖哩放左邊飯放右邊,我也是飯放右邊。」

日本民眾:「(我會把飯)放左邊,因為我都是從咖哩那一側舀起來。」

近來有日本媒體,做了1份2千人的大調查,發現有超過半數的民眾,選擇把白飯放在左邊,而喜歡放右邊的,只有29.2%,不過也有人2種都不選。

日本民眾:「我喜歡把咖哩整個淋在飯上,所以不是放右邊也不是左邊,這樣就不用還去把它拌在一起。」

咖哩店業者渡邊雄太:「讓您久等了。」

走進咖哩專賣店,就能發現業者,也是把白飯放在左邊。

咖哩店業者渡邊雄太:「因為日本人右撇子比較多,(飯放左邊)比較方便舀起送入口中。」

每種吃法,都有各自的擁護者,無論如何、好吃方便最重要。

更多新聞: 英鋼琴家無懼小粉紅高舉我國旗喊「台灣加油」 名嘴曝1事在英國「炎上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