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王查爾斯罹癌治療中 首相疑說溜嘴「幸好及早發現」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昨天(5)經由官方發布聲明,說他罹患癌症,已展開治療,期間不公開露面,雖白金漢宮沒有說他罹患何種癌症,也沒有透露第幾期,但英國首相疑似說溜嘴,指出幸好提早發現,接下來部分活動將由大兒子威廉代出席,小兒子哈利也要回國探視。

更多新聞: 英鋼琴家無懼小粉紅高舉我國旗喊「台灣加油」 名嘴曝1事在英國「炎上程度」

攤開英國6號各大報紙,清一色頭條都是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罹患癌症的消息,震驚全國,根據白金漢官方聲明,75歲的查爾斯從5號開始定期治療癌症,期間暫不露面,但會遠端處理文書公務,而官宣既坦白又不完全透明,並沒有說明他罹患何種癌症,或情況如何,僅說不是攝護腺癌,事實上,突如其來的壞消息,是在日前開刀發現。

英國記者(1.29):「您感受還好嗎。」

英王查爾斯罹癌治療中 首相疑說溜嘴「幸好及早發現」
查爾斯1月26號住院開刀、治療攝護腺肥大,3天後出院,當時精神不錯,特別停下來和記者揮揮手,似乎不太擔心;而英國首相蘇納克,被問到相關問題,則間接透露病情可能不危險。

CNN記者:「(頭條寫著)查爾斯感激及早發現(癌症),這句話我們昨天(5日),無法從王室官方口中得到證實,但有趣的是首相蘇納克今天稍早,接受BBC採訪也說了幸好及早發現。」

國王治療期間的憲政職責,可指派國務顧問取代,但目前查爾斯並沒有這麼做,只暫時先派41歲的大兒子、威廉王子代勞部分工作,而定居美國的小兒子哈利,這幾天將飛回倫敦探親,民眾盼望王室能因此更團結。

英王查爾斯罹癌治療中 首相疑說溜嘴「幸好及早發現」
倫敦居民:「王室整個家族的恩怨我覺得有點蠢,他們應該要和好希望這讓他們更親近。」

"時人雜誌"王室記者佩蒂特:「(哈利回家)象徵這件事的嚴重程度,但也希望能作為他們放下歧見的跡象,專心在重要事情上或許能修補關係。」

時人雜誌王室記者認為,哈利不會留太久,因為2月中他將出席加拿大的活動,但想必這陣子王室的重心會放在照顧查爾斯身上,加上王室主要成員、凱特王妃也因腹部手術,至少休養到4月,接下來威廉王子和王后卡蜜拉預計將承擔更多王室責任。

更多新聞: 物理治療師簡文仁重出江湖! 帶來「改良版」龍年如意操 和觀眾拜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