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訴工會綁架長榮 非工會長榮機師不滿被牽連
對於長榮罷工的爭議,交通部長王國材今(19)日表示,類似問題過去就曾討論,勞動部認為沒有違法。 (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陳佳侖 、李澤民 台北報導

機師工會長榮分會,日前與長榮航空達成協議,讓春節罷工危機,順利落幕,但現在卻有非工會的長榮機師控訴罷工行動,根本就是綁架,讓不想罷工的機師遭受牽連,對此,工會也做出回應,表示若真的罷工,非會員機師不會受到影響。

更多新聞: 愛吃辣、一天洗兩次冷水澡 胃腸科權威黃暉庭兩度抗癌成功

長榮航空罷工危機解除,讓春節航班能正常起飛,但現在卻有非工會長榮機師不滿,控訴罷工行動,對不願罷工的機師來說,根本就是綁架。

桃園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其實沒有所謂的,綁不綁架的問題,如果他今天不是機師工會的員工的話,那他就沒有必要,也沒有義務,一定要配合工會的活動,所以當機師工會,發動長榮分會這邊的罷工行動的時候,那他是不需要參加罷工的。」

控訴工會綁架長榮 非工會長榮機師不滿被牽連
不願罷工的長榮航空機師怨「被綁架」。(圖/民視新聞)

工會理事長李信燕澄清,絕對沒有綁架,但攤開這次長榮罷工行動投票,有900位工會機師投下同意票,分別是長榮機師543票,華航、星宇機師357票,同意票僅占全體長榮機師的37%,有824位長榮機師未加入機師工會,直指罷工行動,對不願罷工的長榮機師來說,根本就是趕鴨子上架。

桃園機師職業工會研究員陳柏謙:「比較遺憾就是說,事實上非工會會員,其實嚴格來說是不需要,承擔到任何的相關風險,勞資雙方有往比較好的互動方向,達成這樣的協議的情況底下,其實是全體的飛行員,其實是都可以,享受到爭取到的相關福利。」

控訴工會綁架長榮 非工會長榮機師不滿被牽連
工會強調,若是真的罷工,非會員機師不會受到影響,但卻能公享工會努力協商的成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工會強調,若是真的罷工,非會員機師不會受到影響,但卻能公享工會努力協商的成果,但外界也好奇,明明是長榮航空的勞資爭議,為何會形成華航及星宇機師投票的奇特景象。

交通部長王國材:「以它整個工會來看,所謂罷工投票就是會員投票,我想說這部分是勞動的法規,這部分還是由勞動單位去做一個檢討。」

根據"勞資爭議處理法"第54條賦予機師透過機師工會,聯合其他公司機師同業,對自家公司發動罷工的權利,表示這是一項保護機制,對於罷工投票爭議,交通部長王國材回應將請勞動相關單位進行檢討。

更多新聞: 勇闖日本追夢!   九州職業摔角首位台籍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