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需求激增 2024年全球晶片銷售預估成長13.1%
AI需求激增,2024年全球晶片銷售預估成長13.1%。(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根據美國半導體協會(SIA)今天公布的年度銷售數據,人工智慧(AI)晶片需求激增,加上汽車晶片需求穩定成長,將有助於全球晶片銷售在今年反彈。

更多新聞: 美國股市大多收低 輝達股價再創新高

路透社報導,美國半導體協會預估,今年全球晶片銷售將成長13.1%,達5953億美元。相較之下,去年全球晶片銷售下滑約8%。

美國半導體協會主席紐佛(John Neuffer)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AI是超級強勁的市場-我認為縱觀全局,有很多有希望的事情值得關注。」

美國半導體協會產業統計和經濟政策總監卡薩諾瓦(Robert Casanova)指出,汽車晶片今年雖然起步緩慢,但預計這個晶片市場仍將成長6%。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兔年封關站穩萬八!專家揭操作關鍵:「這時間」汰弱留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