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槓小粉紅!英鋼琴家大秀「中華民國」國旗 狠撂台語:台灣加油
英國鋼琴家卡瓦納,昨(5)日在車站高舉中華民國國旗,還撂台語說「台灣加油」,表態支持台灣。(圖/翻攝「Dr K Boogie Woogie」臉書)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英國知名鋼琴家卡瓦納(Brendan Kavanagh),日前在倫敦車站彈奏公共鋼琴時,意外遭遇中國「小粉紅」的干擾,引發全球關注。事後卡瓦納不斷在社群媒體上進行「抗中」,不僅將事發時在場的小粉紅做成搞笑濾鏡,還拿小熊維尼的娃娃放在鋼琴上,而在昨(5)日,他的「抗中」招式再精進,直接在現場高舉中華民國國旗,並在一名台灣女生的指導下,用台語說:「台灣加油!」。

更多新聞: 小粉紅拍片回嗆英國鋼琴家「炒作賺錢」 港男怒批:不要把自己說得這麼高尚

卡瓦納在1月19日於倫敦車站演奏時,一群手持中國五星紅旗的「小粉紅」,上前阻止他的直播拍攝,並要求卡瓦納根據「中國法律」尊重他們的肖像權,不得拍攝,隨即雙方在車站引起激烈爭吵,整個過程都被卡瓦納的直播錄下,事件曝光後,引發全球關注。

再槓小粉紅!英鋼琴家大秀「中華民國」國旗 狠撂台語:台灣加油
卡瓦納日前展示對台灣的支持,高舉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圖/翻攝「Dr K Boogie Woogie」臉書)

事後卡瓦納為了讓音樂要免於專制恐懼,日前帶著維尼畫框圖片,以及幾隻維尼玩偶,回到車站演奏,大肆調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甚至還找上大馬歌手黃明志合作,而在昨(5)日,他更毫不避諱地展示了對台灣的支持,舉起了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

再槓小粉紅!英鋼琴家大秀「中華民國」國旗 狠撂台語:台灣加油
卡瓦納在現場找台灣女生學台語,並用台語說出「台灣加油」。(圖/翻攝「Dr K Boogie Woogie」臉書)

卡瓦納也在現場找到一名台灣女生,請對方教他台語,並將學習過程錄下來,狠撂「台灣加油」,再度槓上小粉紅。卡瓦納的舉動吸引許多台灣人到臉書感謝,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口譯哥」趙怡翔留言「繼續戰鬥」,高雄市觀光局長高閔琳則寫道「感謝你的支持,歡迎你來台灣」,民進黨前立委余宛如留言「太酷了!感謝你支持台灣」,還有網友表示,希望政府能夠邀請他在賴清德就職總統典禮上進行演奏。

更多新聞: 旅英小粉紅槓鋼琴家被反殺!自爆中共特務也在場 八炯酸:真的是豬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