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欲成立「反駁隊」回擊網上不實言論 他傻眼:就是中國五毛
近期香港宣布,預計立法成立反駁隊,回擊敵對勢力在網上的抹黑言論,讓Jer仔傻眼道,其就是合法的五毛罷了。(圖/翻攝「JERSON」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香港特首李家超於日前宣布,為完善中國實施的國安法,香港打算推行《基本法》第23條,立法成立「應變反駁隊」,反擊網路上大量抹黑、歪曲事實的敵對勢力,並將事實真相告訴大眾,對此,香港YouTuber「Jer仔」在了解這項法條後,傻眼表示:「那不就是中國五毛嗎?」怒批政府浪費納稅人的錢做不正經的事。

更多新聞: 官媒瞎捧國家樂觀向上 中國股民:絕無僅有的大笑話

Jer仔分享,香港政府打算推行《基本法》第23條成立「應變反駁隊」,並任命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為隊長,反駁網上敵對勢力散步的「抹黑」言論。對此,Jer仔認為,「應變反駁隊」只是將中國五毛合法化,賦予他們公權力,讓未來的香港,以社會主義的形式被管制,掀起新的白色恐怖時代。

香港欲成立「反駁隊」回擊網上不實言論 他傻眼:就是中國五毛
Jer仔認為,香港之所以要成立反駁隊,只是想讓五毛合法化,讓未來香港進入新的白色恐怖時代。(圖/翻攝「JERSON」YouTube)

但Jer仔分析,如果此法真的通過並成立,那香港政府預計得聘請很多人力,全天候24小時監察和篩選網上留言,但感覺只是耗時又耗力,有沒有成效都是問題。對此,Jer仔無奈表示,撇開敵對勢力是否真的存在,香港決定成立「應變反駁隊」來回擊「抹黑」言論,根本就是「小學生」的想法,怒批政府浪費納稅人的錢做不正經的事。

香港欲成立「反駁隊」回擊網上不實言論 他傻眼:就是中國五毛

Jer仔認為,香港成立反駁隊監察和篩選網上留言,只是耗時又耗力,甚至可能沒有成效。(圖/翻攝「JERSON」YouTube)

更多新聞: 鄧紫棋變身迷妹!現身球場追星貝克漢 親自掏筆「求簽名在衣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