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白撒錢「千股跌停」要亡國了?謝金河指路習近平「退讓1事」見曙光
千股跌停「中國」瀕臨亡國?謝金河(左)指路習近平(右)「免死關鍵」。(組合圖/美聯社影像、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李汶臻報導

昨(5)日是農曆年前台股的最後交易日,在台積電拉抬下,台股金兔年漂亮封關,迎來歷年來一次以「萬八」封關,刷新紀錄!以往年節將至,小股民都熱議「應要獲利了結、還是抱股過年?」,但此次市場卻聚焦,中國A股昨日開盤沒多久,就迎來「千股跌停」的慘烈局面,場面嚇壞中國股民瘋喊:「亡國徵兆」;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救發文直言:「股市下跌是經濟衰敗的前兆!」,並指路習近平「退讓這1事」,才有望拯救股市。

更多新聞: 習近平「搞爛經濟」中國鬼城遍地!豪奢海景社區「入夜陰森景象」曝光


中國白撒錢「千股跌停」要亡國了?謝金河指路習近平「退讓1事」見曙光
中國A股5日持續下探破底,開盤沒多久就有2千多檔接近跌停,甚至有股民崩潰喊「亡國徵兆」。(圖/美聯社影像)

長期萎靡不振的中國股市連日大跌,儘管政府展開一連串救市行動,大開資金水喉且限制上市公司賣股,但股市依舊跌不休,昨(5)日一開盤甚至就發生兩千多間公司股票,接近跌停的場面,讓無數崩潰股民直呼「崩了」、「亡國徵兆」,還打趣說「難怪台灣人不想統一」。

中國白撒錢「千股跌停」要亡國了?謝金河指路習近平「退讓1事」見曙光
近來中國股市跌不休,讓不少中國股民崩潰不已。(圖/美聯社影像)

對此,謝金河昨(5日)晚就以「股市下跌是經濟衰敗的前兆!」為題,發文表示:「中國股市的崩跌,是經濟頹勢的前奏曲」,並點明「最大核心是集權專制體制的國家,沒有一個是經濟好的!」。謝金河還引用股評家蔡慎坤的話,對中國政府最近一輪的救市行動做出點評,並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指明「拯救股市」的關鍵道路。

中國白撒錢「千股跌停」要亡國了?謝金河指路習近平「退讓1事」見曙光
儘管中國政府展開一連串救市行動,但中國股市依舊跌跌不休。(圖/美聯社影像)

謝金河表示「必須正本清源,在國內至少要有黨內民主,廢除終身制及集權體制,允許輿論和公眾發出不同聲音,尊重私有財產合法權利,國企退出競爭性的市場領域,在香港恢復中英兩國確立的一國兩制原則,尊重獨立司法,終止國安法實施,安撫港人,善待外資」。儘管專家們都知道上述要求,對「一黨獨大」國家是致命挑戰,但也提醒「如果不肯退讓,中港股市看不到一點曙光!」

更多新聞: 1年噴漲16倍「AI界新妖股」來自台灣!謝金河:「這檔台股」連帶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