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崐萁拋「國會特偵組」挨轟私設刑堂 名嘴曝他逾越《憲法》只為「這目的」
傅崐萁(圖中)近日拋出「成立國會特偵組」議題,希望未來立院能夠增加聽證權、調查權、藐視國會罪以及偽證罪等「國會改革四法」。(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施天擇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近日拋出「成立國會特偵組」議題,希望未來立院能夠增加聽證權、調查權、藐視國會罪以及偽證罪等「國會改革四法」,增加立委對執政黨的監督能力,避免行政機關有恃無恐。對此,綠營批評傅崐萁「是在立法院內私設刑堂、小東廠」,傅崐萁則回應「立法院本就應當監督行政機關,並無擴權之意,請民進黨不要抹黑抹紅」。針對相關議題 ,政治學教授范世平在民視節目《台灣最前線》批評:「國民黨在立法院裡得意忘形了?過去的特偵組是歸法務部、歸行政院管的,也已有監察院這個黨握調查權的機關,你還要國會越俎代庖、無限擴權嗎?提出『五權分立』的可是孫中山呢,你要逾越《憲法》嗎?(這些主張)只是嚷嚷『民進黨貪污腐敗』的借題發揮罷了!」

更多新聞: 中市府檢驗瘦肉精「數據落差達數十倍」!民代批盧秀燕「這做法」:應向社會大眾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