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愷佮你講》最強年假天氣攻略!第一響春雷代表?瘦肉精影響?台海中線戰略價值?

社群中心/陳恩迪整理

《阿愷佮你講EP53》聚焦於「一週天氣報你知」、「台語氣象諺語」「精心準備小專題」「一週網友提問總回應」「網友線上即時提問與回應」,來聽聽林嘉愷主播(阿愷)怎麼說吧!

更多新聞: 愛吃辣、一天洗兩次冷水澡 胃腸科權威黃暉庭兩度抗癌成功

網友精選提問:

1.林小晴:明明前幾天天氣超好,也變超熱,結果今天又像寒流來是怎樣?是因為立院龍頭的關係嗎?整個過年的天氣會如何?拜託阿愷主播了!再幫我們詳細一點~

2.拉結以法蓮:春雷是怎麼發生的?春雷的意義是什麼?真的代表春天就來了嗎?有看到馬祖出現第一聲春雷,但是天氣還是一樣冷啊!春天是不是算比較不冷的冬天?

3.BentoFarm2230:台灣最近都在吵瘦肉精的議題,先不管中央或地方要負責或怎樣。但我好奇阿愷從自然科學角度來看瘦肉精真的是不好的嗎?現代人應該很少人喜歡吃肥肉,瘦肉多一點不好嗎?美式大賣場的美牛不都搶瘋,還會在意豬肉嗎?這該算政治問題還是健康、科學的問題?

4.維尼也要過年:台海中線到底是怎麼確定的?雖然中國強烈否定還擅改航線,但在當時訂定的時候,是自然因素的考量嗎?台海中線在地理戰略價值上給台灣什麼優勢嗎?難道該線有什麼詭譎氣象可以阻止共仔犯台嗎?


  • 請收看《阿愷佮你講EP53》完整影片:

  • 阿愷主播樣樣通、任意聊,不怕您問,只怕您不問!還不快每週二晚上六點加入《阿愷佮你講》打破砂鍋問到底!


更多新聞: 勇闖日本追夢!   九州職業摔角首位台籍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