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鬆一口氣? 英相蘇納克:查爾斯罹癌「還好發現得早」
英王查爾斯三世(左)及英相蘇納克(右)握手。(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英國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週一(5日)發出聲明表示,英王查爾斯三世(Charles III)被診斷出罹患癌症,引發外界憂慮。對此,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稍早接受《BBC》第5電台(BBC Radio 5)訪問時說,儘管得知國王罹癌而感到震驚與難過,但令人鬆一口氣的是,還好這次癌症發現的早,盼他能早日康復。

更多新聞: 日本JK軟妹「吸這根」被警攔檢!一開口現驚人反轉「本尊真面目」曝

《美聯社》(Associated Press)報導,白金漢宮5日晚間宣布,查爾斯三世已經開始接受癌症治療,但並未對外公開是何種癌症;而會得知罹癌,就是國王先前接受的前列腺肥大手術中所發現,不過兩者並無關連,國王得的也不是前列腺癌。

蘇納克稍早接受《BBC》第5電台(BBC Radio 5)訪問時表示,「值得慶幸地是,癌症被發現的早」;而身為首相的自己,將一如往常地,繼續與查爾斯三世溝通。

蘇納克強調,「我們會繼續與國王同在,並替他祝禱,英國各地的家戶聽到這句話後,也同樣會被感動,我們都希望,國王能盡快渡過難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協助官兵、民眾返鄉過節 空軍2/7-15每日2架運輸機待命支援疏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