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稱「瓜地馬拉在一中原則下做出正確決斷」 外交部反擊:少惹事生非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圖/擷取自外交部官方YouTube)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根據《路透社》獨家報導,瓜地馬拉外交部長馬丁涅茲(Carlos Ramiro Martínez)告訴路透社,他們正在考慮與中國發展正式的貿易關係,但也表示他們仍計畫與台灣維持目前的關係,而中國外交部稱,「瓜國在一中原則下做出正確決斷」。對此,外交部反擊,呼籲中國政府,應多關注自身經濟民生是否正常,對他國的滿口承諾是否忠實履行,而少在國際社會惹事生非,製造麻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交部「賀歲短片」曝光工作巧思 曾用壽桃慶生、陪議長下西洋棋

外交部重申,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與中國互不隸屬,中國從未統治過台灣,這是舉世皆知的客觀事實與現狀。我國與友邦間的外交關係基於相互尊重與平等互惠原則的主權作為,其他國家完全無權置喙。

外交部提到,中國從未放棄打壓我國的國際生存空間,極力貶損我國的主權地位,更居心叵測企圖破壞友邦與我國關係,不斷以各種手段試圖分化民主國家的團結,外交部予以最嚴厲譴責。

外交部鄭重呼籲中國政府,應多關注自身經濟民生是否正常,對他國的滿口承諾是否忠實履行,而少在國際社會惹事生非,製造麻煩。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首波10大重刑外逃要犯曝光 最高檢祭狠招「註銷護照逮捕通緝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