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加薪抗通膨 德國機場近2萬5千名地勤罷工27hrs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德國機場今天又發生大罷工。近2萬5千名地勤人員,為了爭取加薪,罷工27小時,預計有90%航班將被迫取消。有計畫前往德國的民眾,出發前務必留意航班異動訊息。

更多新聞: 梅西香港沒上場!今日本出賽30分鐘 中國球迷怒嗆「以後別來了」

報到櫃台空無一人,飛機時刻表清一色顯示航班取消。德國漢莎航空7號凌晨起,發動27小時罷工行動,為的是爭取加薪12.5%,以抵抗通膨。

工會發言人:「我們2月12日將與漢莎航空舉行下一輪談判,這將顯示漢莎航空,是否了解今天釋放的訊息,如果他們不打算提出更好的方案,那員工準備好罷工更久,我認為今天這個訊息相當清楚。」

爭取加薪抗通膨 德國機場近2萬5千名地勤罷工27hrs
​​​​​​​​參與罷工的包含行李員,維修人員,報到人員等,約2萬5千人。法蘭克福,慕尼黑,漢堡,柏林等機場,90%航班被迫取消,約10萬人行程受到影響。

德國民眾:「他們罷工是可以理解的,但還是很惱人,在德國進行的幾場罷工當然很惱人,我覺得政治人物和企業應該要有解決方案。」

日前談判中,資方提出3年內逐步加薪的方案,勞方無法接受,因此決定再次罷工。

爭取加薪抗通膨 德國機場近2萬5千名地勤罷工27hrs
​​​​​​​​漢莎地勤人員:「我們很生氣,我們這些德國新的州(前東德)的人非常生氣,都過了33年了,漢莎航空還是對東西(德)有差別待遇。」

德國交通運輸系統,近來接連發生罷工行動。鐵道員工去年(2023年)11月起4度罷工,上週機場安檢和大眾運輸員工,也為了爭取更好的薪資罷工。日前漢莎航空底下的探索航空,則因勞工條件談不攏,機師罷工48小時。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日共同經歷過許多挑戰! 蔡英文接見小池百合子喊:盼關係越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