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賴清德接見小池百合子 台日雙邊合作再深化
小池百合子率團訪台,蔡總統親自接見。(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和副總統賴清德今天(7日)下午,前後接見了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訪問團。小池百合子也藉機會,感謝台灣在日本能登半島大地震,再次伸出援手,捐贈善款,期待台日在防災訓練上持續加強合作,也特別再次恭喜賴副總統,贏得總統大選,希望台日除了加強防災合作,也能共同發展數位及新創產業。

更多新聞: 東京「豐洲千客萬來」盛大開幕 65間店鋪涵蓋食衣住行還有24hr足湯區

總統蔡英文:「今天再看到我們小池知事,我非常高興。」

穿著俐落套裝,總統蔡英文在官邸接見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訪問團,就連蔡總統認養的搜救犬"樂樂",和"蔡想想"等毛小孩,也出現在鏡頭前,迎接貴客到來。

蔡英文、賴清德接見小池百合子 台日雙邊合作再深化
小池百合子率團訪台,親自祝賀賴清德副總統贏得勝選。(圖/民視新聞)

總統 蔡英文:「我這次特別高興,小池知事率團來台訪問,特別要見一位,我們覺得是非常傑出也很值得,跟他談話就是我們數位發展部,唐鳳部長,我們共同經歷了過去很多挑戰,我們深信我們在日本,有一個好朋友小池知事,也希望我們在未來能夠,有更多交流更多合作。」

小池知事也藉機向台灣表答感謝,強調在日本能登半島大地震時,台灣伸出援手,捐出超過25億日幣的善款,期待未來台日在防災訓練上加強合作。

日本東京都知事 小池百合子:「這個東京都,他們非常重是防災相關訓練,跟我們台北市消防局也有合作,互相演練實習的機會,每年開訓練的時候,台北消防局也派人去參加,包括彼此交換有關消防,防災方面的技術,跟實際的演練。」

台灣日本同屬地震頻繁的國家,期望透過經驗傳承,減輕地震帶來的災害。不只和蔡總統碰面,也要親自向準總統賴清德表達祝賀。

蔡英文、賴清德接見小池百合子 台日雙邊合作再深化
小池百合子率團訪台,親自祝賀賴清德副總統贏得勝選。(圖/民視新聞)

副總統賴清德:「只有一個疑問,為什麼越來越年輕。」

一碰面,賴清德就大讚小池百合子,兩人寒暄話家常,賴清德也再次重申兩岸立場。

副總統 賴清德:「台灣也非常希望能夠得到,小池知事的支持,讓台灣跟日本兩國,能夠更進一步合作,未來我會跟蕭美琴副總統當選人,共同努力,維護台灣安全,也維持台海現狀 穩定,還有區域和平,促進台灣進一步繁榮發展。」
日本東京都知事 小池百合子:「當然台灣跟日本,特別是台灣跟東京都之間的合作,不僅僅侷限在防災領域,還有很多值得台日攜手合作的領域。」

小池百合子也期盼雙方共同支持台日新創產業,培養更多年輕企業家,藉著多方合作交流,台日共創雙贏。

更多新聞: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旋風訪台 蔡總統及賴副總統將接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