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梅西香港賽坐板凳!轉戰日本「傷好多了」兩樣情…中國粉絲炸鍋
梅西在香港賽沒上場,惹怒中國粉絲。(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許嘉惠報導

阿根廷球王梅西(Lionel Messi),日前隨所屬球隊邁阿密國際進行亞洲巡迴交流賽,原本在香港友誼賽預計要上場踢45分鐘的他,卻因傷整場都坐冷板凳,讓許多花錢來香港的球迷大感不滿,怒喊要退錢,網路上更是出現超過3萬則負評。有中國球迷甚至發現,梅西賽後似乎一臉不開心,也沒向球迷解釋任何一句話,不過,今(7)日將舉行日本賽,梅西卻表示「好多了」,若梅西真的上場踢球,勢必掀起中、日球迷的戰火。

更多新聞: 足球/球迷氣哭了!C羅因傷取消中國友誼賽 回國戰梅西身體秒康復

足球/梅西香港賽坐板凳!轉戰日本「傷好多了」兩樣情…中國粉絲炸鍋
梅西在香港賽上,因腿傷所以沒上場,讓許多球迷感到不滿。(圖/美聯社提供)

梅西昨(6)日在日本舉行賽前記者會,他解釋香港賽沒出賽的原因,透露因為大腿內側肌肉不舒服,賽前經由醫師評估,才確定不能上場,然而中港球迷們並不買單,痛批是「大型詐騙現場」並要求退票,梅西也在記者會上道歉「我知道香港有很多人來看,結果相當遺憾,希望能找機會再去香港比賽」。但有球迷指出,梅西賽後不發一語離場,他至少要對球迷們說幾句話,不少網友怒喊「嘴也受傷了嗎?」。

足球/梅西香港賽坐板凳!轉戰日本「傷好多了」兩樣情…中國粉絲炸鍋
梅西目前隨隊展開亞洲巡迴賽。(圖/翻攝自IG@leomessi)
事實上,中國球迷過往就認為梅西對日本粉絲較友善,因此還給了梅西「里奧呦西」的封號,以酸他的「媚日」行徑。而根據外媒報導,球隊每日都會觀察梅西的健康狀況,梅西也在賽前表示「我覺得這幾天情況有好轉,這次可以來到日本真的很開心,希望可以在日本打完最後一場精彩的比賽然後回家」。若今(7)日日本賽梅西將上場,勢必又會掀起中國球迷的批評聲浪。


更多新聞: 影/讓安洗瑩措手不及!戴資穎「刁鑽殺球」入選年終賽最佳好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