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戰火一觸即發?俄軍攻擊烏波邊界 英媒:3架北約戰機緊急升空
基輔民宅又遭空襲。(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北約(NATO)與俄羅斯衝突一觸即發?英國《每日星報》(The Daily Star)最新報導,俄軍今(7)日稍早針對烏克蘭首都基輔、尼古拉耶夫(Mykolaiv)、哈爾科夫(Kharkiv)及烏國、波蘭接壤的邊境發動空襲後,至少有3架北約戰機緊急升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北方四島」民眾要求歸還領土 遭俄羅斯列入「黑名單」

據報導,在俄國總統普丁新發動的一系列可怕攻擊後,尼古拉耶夫至少有1名退休長者喪命;首都基輔約2萬人無電可用;就連哈爾科夫也成為俄軍鎖定攻擊的目標。

報導指出,由於俄國也對烏國、波蘭接壤的邊境,發動新一波攻擊,因此至少有3架北約F-16戰機緊急升空,飛往烏、波兩國的邊界。

報導提到,俄軍其中的一個目標,是位於尼古拉耶夫的一座海上無人機工廠。

對此,美國駐烏克蘭大使布林克(Bridget Brink)表示,目前烏國需要美國的援助;而俄國回應則稱,攻擊住宅大樓是為了回應烏國的防空系統。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招商台積電、黃色雙鴨還有演唱會經濟 陳其邁最新民調市政滿意度破8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