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想像!65歲陳亦珍挑戰百岳、單車 擔任「壯世代運動大使」
64歲的陳亦珍熱愛運動。(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林詠琪、談駿豪 台北報導

在雜誌業征戰多年的陳亦珍,一路當到副總經理,不過,退休後生活更精彩,從小不愛運動的她,突然體認到運動的重要性,替自己設立目標,如今64歲的她可以爬百岳、騎百公里單車,比40歲的體能更好,現在她當上「壯世代運動大使」,號召中高齡夥伴一起運動,有5千多名社員。

更多新聞: 上班握指揮棒下班騎單車! 指揮家奪登山王挑戰賽冠軍

壯世代運動大使陳亦珍:「50歲的時候才開始這麼投入運動,騎腳踏車會讓你覺得說,你沒有什麼地方不能去,感覺好像長了翅膀。」

騎上單車,今年64歲的陳亦珍,整個人容光煥發,這台雙輪像是一雙翅膀,帶著她看遍世界風景。

壯世代運動大使陳亦珍:「去騎過西班牙去騎過朝聖之旅,去騎了半個月,我也去挪威有去過日本島波,其實在台灣大概知名的景點,或者說去騎武嶺去太平山雪山。」

顛覆想像!65歲陳亦珍挑戰百岳、單車 擔任「狀世代運動大使」
陳亦珍單車旅行,走訪世界各地。(圖/民視新聞)

熱情分享騎車紀錄,陳亦珍在雜誌業征戰多年,從小不愛運動,還因為扁平足,無法走太多路,40歲時因病開過刀,從沒想過會在年過半百之際,愛上運動。

壯世代運動大使陳亦珍:「(當時)我的體力變得很差,走幾步路我就覺得好累喔,然後又睡不好,那醫生就說那就去運動,我就自己想說有沒有一個喜歡,就是你自己熱愛的運動,選到了腳踏車的時候,我就覺得好開心喔,因為不需要把腳放在地上。」

下午騎完單車,傍晚又來到健身房,陳亦珍一周七天運動不停歇,游泳、重訓、爬山、騎單車樣樣都來,為了宣傳中高齡運動的重要性,陳亦珍當起"狀世代運動大使",號召大家一起運動,還曾一起到貓空練深蹲,在臉書有5千多名社員。

顛覆想像!65歲陳亦珍挑戰百岳、單車 擔任「狀世代運動大使」
陳亦珍一週七天運動不間斷。(圖/民視新聞)

壯世代運動大使陳亦珍:「要把大家推到外面去運動,其實這件事情不是那麼容易,他需要一直不斷有人去,做這件事情鼓勵他,給他一個目標吧。」

對陳亦珍來說,運動設立目標很重要,她的挑戰精神,翻轉外界對中高齡運動的想像,接下來她還要學會騎馬。


更多新聞: 秋冬胸悶不適竟是「肌少症」惹禍? 醫示警:45萬中高齡患者 死亡率恐暴增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