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精神永遠都在! 二戰老兵102歲開戰機募款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人瑞也能開飛機!英國皇家空軍老兵傑克今年102歲,打完二戰以後,依舊持續飛行,為慈善機構募款,是駕駛二戰噴火戰鬥機當中的飛行員中年紀最大的。

更多新聞: 過渡方案生效 英國國家歌劇院樂團與合唱團暫緩罷工

老先生坐上駕駛艙,準備發動戰鬥機,不是擺拍做做樣子,而是真的飛上天。

不說看出不出來,這名英國皇家空軍退役老兵今年已經高齡102歲,來個空中大滾翻,也完全沒問題。

老兵精神永遠都在! 二戰老兵102歲開戰機募款
​​​​​​​​他的空中拍檔,也是七老八十的二戰明星、英國噴火戰鬥機。

英國二戰退役空軍傑克:「坐起來稱不上舒服,但是在20世紀40年代,舒適度不是首要考量,畢竟這是用來擊退納粹的。」

傑克的飛行生涯,並沒有隨著二戰退役而中斷,他應慈善機構之邀,這些年來,好幾次開著戰機去非洲偏遠地帶,調查人道需求兼做募款。

老兵精神永遠都在! 二戰老兵102歲開戰機募款
英國二戰退役空軍傑克:「要從側面觀察,把機頭保持在正確的位置,就正常飛,結果他們還叫我轉一圈。」

活到老、貢獻到老,不管年紀多大,老兵精神永遠不死。

更多新聞: 中國《央視》撤換「梅西捧盃畫面」!改成「德國隊長」小粉紅傻眼:他辱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