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電廠5.5噸核廢水意外洩漏 東電:未流入海裡
圖片來源:美聯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核電廠,這2天事故頻傳。今天(2月8日)上午福井縣的敦賀核電廠,傳出排氣扇起火,所幸並沒有人員受傷。而福島核一廠,昨天也發生輻射水洩漏,估計已經外流5.5噸,輻射總量高達220億貝克,超出標準220倍。

更多新聞: 過渡方案生效 英國國家歌劇院樂團與合唱團暫緩罷工

畫面上可以看到,放滿雜物的地面上,有大片積水,外牆的排氣口下方,也能發現隱約的水流痕跡。日本福島核一廠,在2月7日上午,驚傳輻射廢水外洩。

NHK主播:「東電表示當時為了進行設備檢修,用水沖洗內部殘留的核廢水,本來應該關著的閥門意外開啟才會外漏。」

雖然東電人員,隨後就重新關好閥門,還是有大量含有輻射物質的廢水,已經從原本所在的淨化設備廠區,經由排氣口,外洩到建築外面,輻射總量超標220倍之多。

TBS主播:「外洩的核廢水含有「鍶」和「銫」,大約有5.5噸輻射總量推測達到220億貝克。」

初步調查,這起事件,並沒有對核電廠外的環境造成影響。不過核廢水,有可能已經滲入地下,因此業者在發現後,已經封鎖現場,還預計回收附近土壤,進行除染。近2天日本核電意外頻傳,除了福島核電廠之外,福井縣敦賀核電廠的1號機,也在2月8日上午發生火警。

NHK主播:「日本原電表示渦輪發電設施內的空調室,火災警報器被啟動員工確認後發現,用於將建築內空氣排到戶外的排氣扇,冒出濃煙和火花。」

起火地點,疑似為排氣扇,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核電廠所屬的「日本核能發電」公司,事後檢測廠區附近的輻射值,也沒有任何異常。

更多新聞: 中國《央視》撤換「梅西捧盃畫面」!改成「德國隊長」小粉紅傻眼:他辱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