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認知戰打到美國 散播「德州獨立、內戰」假消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不只對台灣搞認知戰,現在也開始對美國下手。各大社群網站最近出現很多貼文,意圖藉由美國中央與地方,對如何處理非法移民的分歧,散播德州想要獨立,還有美國可能爆發內戰的假消息。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漁船越界捕魚拒檢蛇行翻覆2死 海巡署遺憾:已報請金門地檢偵辦

中國認知戰從亞洲一路打到美國。社群網站上,近來充斥著慫恿美國德州獨立的貼文,媒體還煽風點火,散播美國恐爆內戰的消息。

鳳凰衛視主播艾楚怡:「有美國的輿論擔憂,聯邦政府和德州的矛盾,或許將演變成美國的內戰。」

中國認知戰打到美國 散播「德州獨立、內戰」假消息
中國鎖定美國政府與德州,在非法移民處置的議題上意見不同,大搞資訊戰。

中國環球網社群貼文:「如果德州宣布脫離美國...。」

類似這樣的影片及貼文,本來嚴格的官方言論審查體系,卻兩手一攤,放任它們在中國社群網路上瘋傳。但美國已經注意到中國資訊戰所帶來的風險。美國國務院去年九月首度發布一份,中國在全球各地操縱信息的報告。

美國國務院全球中心特使魯賓:「如果你檢視每一塊拼圖並將它拚在一起,美國國務院全球中特使魯賓,你會看到中國在世界關鍵地區,尋求資訊主導地位的強大野心。」

中國認知戰打到美國 散播「德州獨立、內戰」假消息
美國指稱,這一系列資訊戰,是由中國出鉅資主導,目的在捏造事實,散播假消息,意圖分化美國人。美方認為,中國授權散播網路假消息的行為,是想要轉移中國人對於房市崩潰,高失業率,股市一蹶不振不滿的情緒,並重塑國際輿論,建構有利中國政治宣傳的資訊生態系。中國外交部則反控,美國才是第一個把資訊武器化的國家。

更多新聞: 84歲中國奶奶遠從昆明來台看曾孫 四代同堂齊聚機場網讚:太感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