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西南部火山再次爆發 「藍湖溫泉」緊急撤離旅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冰島西南部的火山,8號凌晨再次爆發,熔岩正朝西部擴散,恐危及冰島最著名的藍湖溫泉景點及地熱發電廠,當局已緊急撤離飯店旅客,並派人築堤,將岩漿引流到其他地方。

更多新聞: 過渡方案生效 英國國家歌劇院樂團與合唱團暫緩罷工

黑夜中,岩漿像一道橘色噴泉,從長3公里的裂縫向上噴發,最高達到80公尺。滾燙的岩漿流往西部流動,對位在南部的當地最大漁港、格林達維克鎮,沒有造成立即威脅。

冰島民眾:「有一些人永遠都不會回去包括我的父母,我們在問的一個問題是,它什麼時候在哪裡會再度爆發。」

冰島西南部火山再次爆發 「藍湖溫泉」緊急撤離旅客
沉寂約800年,冰島火山近幾年開始爆發。這已經是今年初以來第二次,首當其衝的有冰島最著名的藍湖溫泉,以及附近的地熱發電廠。

冰島民房局長芮尼森:「我們蓋了六八到十公尺的屏障,它應該可以讓熔岩轉向,如果熔岩進入到那個區域的話,它應該可以引導岩漿離開發電廠。」

冰島西南部火山再次爆發 「藍湖溫泉」緊急撤離旅客
底部寬40公尺,高6到10公尺的屏障,可以改變岩漿流動的方向,避開民生及基礎設施。1月14號爆發時發揮作用,只有破口附近的3棟房屋遭燒毀。冰島西南部的雷克雅內斯半島,人口約3萬人。專家表示,這一帶總共有6個火山系統,活躍的時間可能長達3個世紀,為保障生命財產安全,當地居民恐怕得考慮遷離。

更多新聞: 中國《央視》撤換「梅西捧盃畫面」!改成「德國隊長」小粉紅傻眼:他辱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