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潮塞爆桃機 春節總運量上看116萬人次
桃機春節疏運從7日起至15日共9天,預估總運量上看116萬人次。(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賴國彬 桃園報導

春節連假第一天,桃園機場今天(8)一早,湧入大批出國人潮,桃機預估一整天的出入境旅客,超過13萬人,和去年同期旅客量相比,翻倍成長,桃機公司提醒,不只小年夜,除夕到初二以及初四,都是出入境高峰,提醒最好提前3小時抵達機場,以免無法順利搭上飛機。

更多新聞: 西門町老歌卡拉OK殺出重圍 長輩高歌就忘了病痛

旅客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擠爆桃園機場櫃台,小年夜一早,桃園機場湧入大批旅客,就怕趕不上飛機,還有人提前一天北上。

旅客:「我們住附近飯店,高雄昨天上來的。」

春節出國潮塞爆桃機 春節總運量上看116萬人次
即便出國價格有漲,也澆不熄民眾出遊興致。(圖/民視新聞)

春節連假第一天,就迎來出入境高峰,根據桃園機場預估小年夜出入境旅客,恐破13萬人次,相較去年64339人次,出入境人次翻倍成長,小年夜前一天到初六,總運量上看116萬人次。

除了機場人變多了,大家也明顯感受到機票及團費都變貴了。

春節出國潮塞爆桃機 春節總運量上看116萬人次
即便出國價格有漲,也澆不熄民眾出遊興致。(圖/民視新聞)

旅客:「我們要去日本仙台,沒有到很難訂,但是團費大概七萬多塊,(比平常貴一倍)差不多。」

旅客:「我們是自己訂機加酒,有比以前稍微貴一點。」

大家把握連假出國旅遊,桃機也提醒小年夜到初二以及初四收假前,是出入境高峰,民眾可提早3小時抵達機場,免得機場人擠人,錯過登機時間。

更多新聞: 阿根廷樂手愛上台灣 自由創作環境譜出多元音樂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