賊持刀搶劫彩券行得手20萬 警方全力追緝不到8小時逮人
春節前不平靜!新北市蘆洲一間彩券行,夜晚竟被一名雨衣怪客持刀行搶。(圖/蘆洲分局提供)

社會中心/林彥君 黃柏榕 陳泊翰 新北市報導

春節前不平靜!新北市蘆洲一間彩券行,夜晚竟被一名雨衣怪客持刀行搶!這名68歲的何姓男子,相當狡猾,趁店內只剩一名女店員,竟持刀衝進店內搶劫,得手20多萬元後逃逸,警方獲報後積極追緝,沿路調閱監視器,不到八小時,就在租屋處將人逮捕。

更多新聞: 士林美容院持刀搶案嫌犯落網 坦承「沒錢過年才動歪腦筋」

深夜時分,彩券行外頭不是掛起紅布條慶賀中獎,而是拉起一條封鎖線,現場還有多名員警戒備,因為這裡不久前,竟然有名男子持刀行搶。彩券行老闆娘受到不小驚嚇,緊急將店關起來,到警察局做筆錄,民眾想來買彩券,卻聽聞發生搶劫案,也嚇了一大跳。

賊持刀搶劫彩券行得手20萬 警方全力追緝不到8小時逮人
嫌犯為了躲避查緝,穿雨衣又撐傘,行徑詭異,徒步走到彩券行。(圖/蘆洲分局提供)

事發在新北市蘆洲一間彩券行,晚上11點多,一名男子穿雨衣又撐傘,行徑詭異,徒步走到彩券行,看見店裡只有一位女性店員,就假意要買彩券,之後再趁店員不注意,拿出預藏的刀子恐嚇行搶,得手20多萬現金後,揚長而去,警方獲報後,立刻展開調查,不到八小時,迅速將人逮捕。

警方全面搜索嫌犯的租屋處,起獲犯案工具和贓款,這名68歲的何姓嫌犯,犯案行徑相當狡猾,利用晚上雨勢大,不好辨識特徵,穿著雨衣,手拿雨傘,全身包緊緊,躲避追查。

賊持刀搶劫彩券行得手20萬 警方全力追緝不到8小時逮人
警方全面搜索嫌犯的租屋處,起獲犯案的刀子和贓款。(圖/蘆洲分局提供)

根據調查,何姓嫌犯疑似因積欠五個月的房租,平常又無業,才會心生歹念,趁著彩券行沒有客人的時候,上門行搶,但警方年節打擊犯罪不打烊,想作發財夢,最後美夢還是被警方擊破。

更多新聞: 西門町飯店收炸彈恐嚇電郵 IP來自加州:不給2千萬就引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