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飯店收炸彈恐嚇電郵 IP來自加州:不給2千萬就引爆
西門町接獲炸彈恐嚇,警方不敢大意,加強巡邏、派員地毯式搜索。(圖/蔡承翰拍攝)

社會中心/李豫翰、蔡承翰、SNG 台北報導

台北市發生炸彈恐嚇案件!西門町的一家飯店,4號上午收到一封恐嚇電子郵件,內容寫著「飯店內放了3顆遙控炸彈,如果不給2千萬元的話,就要在下午一點半引爆」,警方獲報後,透過儀器逐層搜索,並沒有在飯店內找到可疑爆裂物,也沒有意外發生,循線追查,寄件人的IP位址,是在美國加州。

更多新聞: 伊朗革命衛隊轟炸伊拉克北部 稱摧毀以色列情報總部

員警三人一組,不斷左顧右盼,進到飯店裡頭,民眾跟櫃台人員看到警方大陣仗,都嚇了一跳,會這麼緊張,是飯店接到恐嚇信,說要放炸彈。這間酒店在早上8點多收到了一封恐嚇郵電,嫌犯聲稱我在你們酒店,放了3個遙控炸彈,如果不希望我引爆,先聯繫我的信箱,匯給我兩千萬,超過一點半沒聯繫,我就會引爆。

西門町飯店收炸彈恐嚇電郵 IP來自加州:不給2千萬就引爆
西門町飯店接到恐嚇信件,要求支付兩千萬。(圖/蔡承翰拍攝)


雖然飯店覺得應該是惡作劇,但地點就在西門町鬧區,加上現在放寒假,西門町觀光客相當多,轄區萬華分局不敢大意,派了22名警力展開地毯式搜索。這間飯店約有160間房間,假日期間,住房率高達九成,警方獲報後,帶了金屬探測器,入內逐層搜索,也調閱監視器過濾可疑人士,沒有發現任何古怪之處。萬華分局西門町派出所所長表示,後續將針對郵件帳戶、跟IP位置做追查,而飯店公關接受電訪時說到,由於IP來自境外,所以認為只是駭客惡作劇,後續將配合警方調查。

西門町飯店收炸彈恐嚇電郵 IP來自加州:不給2千萬就引爆
西門町飯店接獲恐嚇信件,初步追查位置來自美國加州。(圖/蔡承翰拍攝)

根據了解,寄送恐嚇郵件的IP來自美國加州,警方不排除跟過去的"唐澤貴洋"、"張海川"等恐嚇案有關聯。


更多新聞: 快新聞/伊朗「無端轟炸巴基斯坦」緊張局勢升高 釀2童死亡、3人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