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意變理所當然?女北車發愛心便當給遊民 不小心漏掉卻遭狠嗆
一名熱心女子日前在天氣寒冷的夜晚,訂了便當想發送給遊民,卻是處處受挫,覺得自己的好意變成理所當然。(圖/IG「333111sun」授權)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當好意變成理所當然,恐會讓人們不願再釋出善意!一名熱心女子日前在天氣寒冷的夜晚,訂了便當想發送給遊民,幫助他們度過寒冬,然而卻是處處受挫,被一些遊民嫌棄自己所買的便當,不小心漏掉一些人沒發到,還遭到狠嗆,影片令不少網友看了相當憤怒。

更多新聞: 西門町老歌卡拉OK殺出重圍 長輩高歌就忘了病痛


好意變理所當然?女北車發愛心便當給遊民 不小心漏掉卻遭狠嗆
女子在天氣寒冷的夜晚,訂了便當想發送給遊民,還規劃好時間,讓便當送到他們手上時還能熱熱的。(圖/IG「333111sun」授權)

在IG累積有近6萬粉絲的女網友「333111sun」,近期到台北車站做善事,訂了雞排和豬排便當,以及附近日料老闆贊助的咖喱飯,想發給在冷天裡露宿街頭的遊民。沒想到卻讓她頻頻受挫,許多遊民見了不是他喜歡吃的菜色,就嫌棄的拒絕,有人則是打開了看完想要換,還有一些則是直接把他們手上便當抽了就跑,只有一部分會向他們說聲謝謝。

好意變理所當然?女北車發愛心便當給遊民 不小心漏掉卻遭狠嗆
沒想到卻令人非常心寒,不少遊民的態度讓他們傻眼,內心百感交集。(圖/IG「333111sun」授權)

更令人心寒的是,有些坐在邊邊的遊民,他們沒注意到漏發了,卻直接被狠嗆,「你這樣很不對」、「你就是跳過去啊」、「你這樣就不尊重嘛」甚至把他們趕走,讓人內心百感交集,覺得自己的好意變成理所當然,感受相當複雜。

不少網友看了影片後憤怒留言,「下次買乾糧捐給狗狗吧,至少狗狗們都會開心搖尾巴」、「那些人。我只能去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啦」、「基本上這些人完全不用同情可憐他們,尤其是那種好手好腳的」、「他們現在生活的方式都是自己選擇的,他們懂得選擇喜歡吃什麼不喜歡什麼,不可能不知道怎麼選擇自己喜歡的生活」。



更多新聞: 阿根廷樂手愛上台灣 自由創作環境譜出多元音樂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