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工程師真的很操?正妹員工揭電子業龍頭日常 她驚:跟我想的不一樣
YouTuber Shelly(圖右)近日訪問兩位正妹工程師的工作日常,想不到超乎想像,有別以往的印象,讓她大吃一驚。(圖/翻攝「Shelly PON!」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提起工程師,多數人印象都是「爆肝」、「日夜顛倒」等堆積如山的工作事項。日前YouTuber Shelly訪問高中好友Yi和ㄦ,兩人大學畢業後,竟選擇與本科系無關的工程師職業,然而工作日常卻超乎Shelly想像,可以居家辦公,上班還可以打屁聊天,有別以往認知的超高壓生活。

更多新聞: 「你的新年,我來守護」空軍堅守崗位不懈怠!春節備戰影片曝光


當工程師真的很操?正妹員工揭電子業龍頭日常 她驚:跟我想的不一樣
在聯發科上班的ㄦ(圖中),說部門內有天使主管的關係,有時還能居家辦公不必到公司。(圖/翻攝「Shelly PON!」YouTube)

在聯發科工作的ㄦ表示,平時上班就是跟設計團隊開會,確定要傳的資料之後,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工作事項,該跑的資料傳給設計師後就完成了,ㄦ更透露,她的工作比較像是傳資料去跑,在電腦進行模擬時就可以離開,所以有時也不一定需要待在辦公室,甚至如果家裡有事情,跟主管告知還能居家辦公,讓Shelly相當驚訝,ㄦ也笑著感謝佛心主管:「我們主管真的人超好的。」

當工程師真的很操?正妹員工揭電子業龍頭日常 她驚:跟我想的不一樣
在台積電工作的Yi(圖左),表示公司有餐費補助,三餐加宵夜即便大夜班也能吃的到。(圖/翻攝「Shelly PON!」YouTube)
另一位在台積電擔任工程師的Yi,則說因為她負責到製程部分,進公司不能帶手機,而有時下班後會接到on call(緊急來電),被臨時叫回公司,而Yi也說不需要輪班,可能一個月會值一次假日班,但好處是不用補班,而且公司針對三餐加宵夜還有補貼,有次她半夜被Call回去公司,正好碰上早餐時間就一起享用,種種奇特經歷讓Shelly也驚呼:「跟我想得不一樣。」

更多新聞: 春節期間「最可憐」行業?別人過年「躺床7天耍廢」這10大職業忙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