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赴中旅遊團停招! 吳思瑤:台灣善意沒獲得中國回應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圖/吳思瑤國會辦公室提供)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交通部觀光署昨(7)日突宣布,原規劃於今年春節後恢復國人赴中團體旅遊,但考量情勢變更等因素,原規劃作業將不再進行,請旅行業即日起停止招攬前往中國的旅行團。對此,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以「軟土深掘」描述情境,直言台灣善意未能獲得中國回應,台灣對中國打開門,卻讓中國對台灣甩上了門。

更多新聞: 「小歐盟」躍升第五大黨! 賣歐巴桑頭雞蛋糕籌資金

吳思瑤指出,有一句台語叫做「軟土深掘」能夠說明政府暫緩兩岸觀光的政策情境,也就是「真心換絕情」。她表示,兩岸互動交流需要互相尊重、彼此對等,當台灣主動釋出了善意向中國來宣布恢復觀光,但中國卻沒同步取消觀光禁令,還無預警調整了M503航線,嚴重衝擊台灣飛安及國家安全,「片面改變現狀」,進行赤裸裸政治施壓。

「台灣的善意沒有獲得中國的回應」吳思瑤說,台灣對中國打開門,卻讓中國對台灣「甩上門」,因此國際社會要求中國停止對台灣的施壓,作為有為有守的政府,要採取有效的反制作為。

她強調,國家安全不容妥協,國家尊嚴也不能有模糊的地帶,她們期盼國人共同理解並支持這樣的政策決定。

更多新聞: 藍綠白議員合體手作地毯 過程火花四色拚手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