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岸田文雄新年賀詞不忘致謝「能登地震善款」  玩台語諧音:好運龍來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今(2024)年是龍年,不過日本1月遭逢石川縣能登半島大地震,台灣則展現「台日友好」捐款逾5.4億新台幣協助日本。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8)日發布春節賀詞,除提及對日本雪中送炭的善款表達深深感激外,也使用了台語諧音(好運攏來)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教宗方濟各再表態力挺同性伴侶 痛批反對者「虛偽」

岸田文雄春節賀詞中表示,謹向在日本生活工作的華僑華人、全球各地喜迎春節的所有朋友致以新春問候。

岸田文雄提到,辰年春光來臨,但日本卻經歷了能登半島的7級地震,日本政府正竭盡全力,致力於災後的重建工作,「我們再次衷心感謝世界各地對能登半島地震提出的救援申請和慷慨的義援金。我們對這份雪中送炭的深情厚意,懷有深深的感激之情,謹記於心」。

岸田文雄也說,面對國際形勢的波瀾變幻,日本願與世界各國共同攜手,以龍之不屈精神和勇氣,共渡時艱。願在這個辰年,福龍迎祥,「好運龍來」(台語諧音好運攏來);並祝福在這個新春佳節,大家「龍重吉祥」。

更多新聞: 快新聞/「搖滾公雞」 洛史都華不來高雄了 亞洲5城市演唱會全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