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教宗方濟各再表態力挺同性伴侶 痛批反對者「虛偽」
教宗方濟各(圖右白袍男性)上任以來,持續表達對同性伴侶的力挺態度。(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天主教宗方濟各,再次為保障同性伴侶的權益而發聲;最新消息是他在訪問中,反擊那些認為教宗不應祝福同性伴侶的人們「虛偽」;他認為自己祝福的是「兩個彼此相愛的人」,而且所有人都應該得到祝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巨大轉變! 教宗方濟各「允許神父祝福同性伴侶」

堅定相挺!現任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自2013年上任以來,持續推行保障同性婚姻的各種措施;去(2023)年12月18日,教宗授權神父們,為「非正規」結婚的伴侶施以「非正式」祝福,包括了同性婚姻在內。

雖然只是一項折衷的建議,但仍舊撼動了古老而保守的天主教會;不少神職人員強烈拒絕「一男一女」以外的婚姻形式,也有人批評教宗違反了教會的信仰與精神;但據《CNN》報導,教宗在一份義大利今(8)日最新出版的雜誌《Credere》中回擊了這些聲音,認為這些批評者是「虛偽的」。

「如果我祝福一名黑心企業家,沒有人會感到震驚,」方濟各表示,「但如果我祝福的是同性戀者,卻會招來批評;這是虛偽的!(This is hypocrisy!)」他強調自己祝福的不是同性婚姻,而是「兩個彼此相愛的人」;任何人都不應該被排除在祝福之外。

教宗方濟各強調,「生活在舒適當中的神職人員,需要了解人們的痛苦。」再次表達對同性伴侶的力挺。

更多新聞: 天主教教宗過87歲生日 方濟各許願「世界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