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恩比德缺陣 柯瑞只拿9分勇士照贏76人
柯瑞 Stephen Curry。(圖/取自社群平台 X)

76人當家中鋒恩比德今天無法出賽,讓勇士即便看板球星柯瑞僅獲9分,仍在魏金斯拿下21分帶領下,127比104獲勝,拿下去年11月初以來,首次的客場2連勝。

更多新聞: 讀賣巨人交流賽大巨蛋加開內野上層 16日中午開賣

金州勇士兩度獲選為美國職籃NBA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的柯瑞(Stephen Curry)今天僅拿9分,但對上飽受傷兵困擾的費城76人,一度領先達30分,是本季之最,最終輕鬆獲勝。

魏金斯(Andrew Wiggins)說:「這是團隊的努力,我們都是攻防兩端的要角,融入比賽當中,堅定執行比賽計畫,為彼此打好每一球。」

勇士上半場僅以48比45小幅領先,但第3節飆出43比23的進攻,拉開領先差距,也奠定勝基,陣中的湯普森(Klay Thompson)和庫明加(Jonathan Kuminga) 都為球隊挹注了18分,目前戰績30勝20敗,排在東區第5的76人,吞下最近8場比賽中的第7敗。

戰績23勝25敗,在西區排名第11的勇士,此役贏得近5戰裡的第4勝。勇士這波客場之旅的戰績,目前提升到3勝1敗,接下來將在8日對上印第安納溜馬。

拿下全隊最高分,魏金斯還抓下10個籃板,對於自己拿下本季的第2次「雙十」成績,他感到十分滿意。

76人上季獲選為年度MVP的恩比德,因為左膝傷勢必須接受手術治療,至少會缺陣4週;而76人本季在沒有恩比德的情況下,戰績是慘澹的4勝12敗。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謝淑薇除夕前悼念離世父親 「他離開那天我從此成為了孤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