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周天成罹癌拚冠軍太勵志!中媒反嘆:中國年輕選手不能吃苦
周天成罹癌拚冠太勵志,中媒反嘆自家選手不吃苦。(圖/美聯社影像)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在今年泰國大師賽擊敗新加坡好手駱建佑,順利抱回今年第一座冠軍盃,這同時也為他生涯300系列賽第11座冠軍,不過在奪冠之後周天成爆出自己其實早在去年發現罹患大腸癌,消息讓國內球迷相當震驚,看到他儘管生重病還是為自己拿下一座冠軍,相當佩服他的韌性與精神,對此,就連中國媒體也相當敬佩,反嘆自家的年輕球員反而不能吃苦。

更多新聞: 足球/梅西道歉了!親自說明香港友誼賽「未上場原因」:真的很不幸

羽球/周天成罹癌拚冠軍太勵志!中媒反嘆:中國年輕選手不能吃苦
周天成的勵志故事,就連中國媒體也撰文大讚。(圖/美聯社影像)
周天成在拿下泰國公開賽冠軍慶祝一番之後,便躺在地上若有所思,他的專屬物理治療師高敏珊坐在教練席上激動低頭禱告,賽後他便透露自己罹患大腸癌,去年被診斷為初期,不過周天成並沒有因此亂了手腳,當機立斷請了醫生朋友做了切除手術,儘管沒有擴散,但為了怕留下禍根,這次手術切除特別深,甚至術後要在腸道內留下1根人體可以自行吸收的夾子來夾住傷口。

如今周天成的故事成了勵志的典範,中媒《搜狐體育》也以「致敬!周天成患癌症仍奪冠,抒寫老將傳奇」為題讚大讚周天成,文中寫道「即使去年患有癌症,他也保持樂觀的態度,如今經過治療康復,泰國大師賽的奪冠也讓他充滿了信心,接下來將參加歐洲賽場,期待他能打出出色的成績」,接著也希望自家的選手也能以周天成為榜樣,「周天成遇到困難不低頭的精神激勵人心,目前中國羽球隊部分年輕球員不能吃訓練的苦,希望他們發揮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周天成的勵志精神值得大家學習」。

更多新聞: 足球/梅西全場坐板凳沒出賽!4萬球迷撲空狂噓 網諷:大型詐騙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