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日本踢足30分鐘」惹怒中港!被撤回6400萬補貼…港府要球隊給解釋
國際球王梅西缺席香港賽事,但在日本下半場賽事上陣,足足踢了30分鐘。(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周希雯報導

阿根廷球王梅西(Lionel Messi),日前隨球隊遠赴亞洲參加國際交流賽,不過原定在香港賽上場的他,因腳傷足足坐了45分鐘的冷板凳,讓現場約4萬名球迷撲空,事後紛紛怒喊要退錢,即使本人道歉也難熄怒火。球隊昨(7日)來到日本,梅西雖然不在先發名單,但在下半場以替補上陣,瞬間掀起全場高潮,但同時也讓小粉紅氣炸,揚言要封殺梅西;如今更驚動了香港政府,要求主辦單位與球隊給出解釋,同時撤回6400萬台幣的政府補貼。

更多新聞: 足球/4萬人等嘸梅西出場狂噓!香港消委會收大量投訴:金額破87萬

主辦方Tatler Asia與邁阿密國際球隊曾協議,梅西等著名球員必須出場至少45分鐘,受傷則另當別論,未料梅西全場坐冷板凳。對此他在記者會道歉,坦言第一場比賽就感受到內收肌不適,「核磁共振顯示不是受傷,但我仍非常不舒服。香港很多人來現場看我,我也想下場踢球,但結果讓人失望。希望有機會再去香港比賽」。對於是否缺陣下一場日本,他則表示情況有好轉,「希望可以在日本打完最後一場精彩的比賽然後回家」,梅西也確實在下半場出賽,雖然未能幫忙球隊拿下勝利,但也讓日本球迷見證他踢球的英姿。

梅西「日本踢足30分鐘」惹怒中港!被撤回6400萬補貼…港府要球隊給解釋
國際球王梅西(右一)日前在香港賽全程坐冷板凳,讓撲空的球迷極為不滿。(圖/美聯社提供)
梅西「日本踢足30分鐘」惹怒中港!被撤回6400萬補貼…港府要球隊給解釋
國際球王梅西日前在香港賽全程坐冷板凳,讓撲空的球迷極為不滿。(圖/美聯社提供)

不過,梅西出賽日本也惹怒了中港球迷,除了民眾紛紛怒剪球衣揚言要封殺,香港政府向《星島頭條》證實,主辦單位認為邁阿密國際出爾反爾,才會讓中港球迷失望,因此主動撤回「M」品牌及1600萬港幣的贊助金,「這是主辦單位處理事件的第一步。我們亦會進一步研究放棄品牌所引申的問題和跟進行動。」另外,也有繼續敦促主辦單位積極回應社會各界的要求;香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更直言,梅西在香港稱受傷不能出賽,但在日本卻活躍自如,做了一段時間的激烈運動,讓香港市民存在不少疑問,要求球隊務必給球迷一個交代。

梅西「日本踢足30分鐘」惹怒中港!被撤回6400萬補貼…港府要球隊給解釋
梅西在記者會道歉,坦言是因受傷無法出賽。(圖/美聯社提供)

事實上,梅西事後曾在微博公佈中文聲明,再度道歉「很遺憾因為腹股溝有傷沒能在香港站的友誼賽中出場,我的傷處發腫並有痛感。了解我的朋友會知道我想在每場比賽中都全力以赴,特別是在這樣和隊友們遠道而來的情況下,球迷們都很期待看到我們健康登場」,並期望有天能重返香港比賽。不過留言區仍湧入一片罵聲,「知道你喜歡日本,中國不歡迎你別再來了」、「你在日本笑得很開心嘛」、「永遠不要再來中國撈金了」、「球王!?就這格局?就這人品?就這體育精神!就這契約精神」。

更多新聞: 足球/梅西香港賽坐板凳!轉戰日本「傷好多了」兩樣情…中國粉絲炸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