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卡達3:2擊退強敵伊朗 連2年闖進冠軍戰
卡達3:2勝伊朗,將與約旦爭奪二連霸。(圖/截自SNTV)

體育中心/季芸、楊淨報導

亞洲盃足球賽準決賽,地主卡達靠著上屆金靴獎兼MVP阿莫茲阿里,打破平手僵局,熬過長達17分鐘的傷停補時,以3比2一球之差,擊退三屆冠軍強敵伊朗,將與首次闖入決賽的約旦爭霸,力拚衛冕亞洲盃冠軍。

更多新聞: 獅隊年後赴日本高知打交流賽 29人參賽名單公布

強強對決在準決賽提前碰頭,地主上屆冠軍卡達和三屆冠軍伊朗,在四強賽要爭奪最後一張進軍決賽的門票,雖然兩隊都是以防守見長的隊伍,但在這場比賽,卻是雙方火力全開的進攻戰。

開賽才四分鐘,效力義大利甲級聯賽的伊朗名將阿茲蒙,以倒掛金鉤幫助伊朗先馳得點,不過卡達很快在第17分鐘扳平比數,接著又在上半場結束前,靠著阿菲夫再進球。半場踢完後由卡達先取得2:1領先,但緊追不捨的伊朗,在下半場51分鐘成功罰進12碼罰球,雙方再度以2:2踢平,不過卡達阿里,在第82分鐘起腳再進球。

這關鍵的一球,也幫助卡達鎖定勝局,終場卡達就以3:2一球之差,連兩屆闖入亞洲盃決賽,將與隊史首度晉級決賽的約旦爭冠,力拚二連霸的機會。


更多新聞: 陽岱鋼強烈渴望重返日職 年齡影響但仍具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