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0:6!中國足球教練指揮小球員「對著人踢」 網怒:跟土匪一樣
一名中國足球教練,在見到自己的球隊以0比6落後後,竟唆使球員踢對手,讓網友怒批教練的行為。(圖/翻攝「身在福」bilibili)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沒體育精神!近期中國廣西省北海市,舉行中國全國青少年冬訓邀請賽,於日前「北京踢球者(紅衣)」和「沈陽奧颯啓星(白衣)」兩隊的比賽中,後者一直0分沒進球,而該教練不僅唆使小球員:「踢不著球能踢著人不?」還威脅紅衣小球員,如果在進球就會被踢,讓一旁的家長勃然大怒。

更多新聞: 足球/梅西香港賽坐板凳!轉戰日本「傷好多了」兩樣情…中國粉絲炸鍋

影片中,由「北京踢球者」和「沈陽奧颯啓星」兩隊比賽,但後者0比6落後,讓教練相當氣憤,多次在場邊指揮小隊員:「踢不著球能踢著人不?他再過你,你就踢他!」引起一旁的家長不滿,當即提出抗議,但教練選擇無視家長,繼續指使球員做出危險及傷人動作,還威脅紅衣小球員,如果進球就會被踢。

比賽0:6!足球教練指揮小球員「對著人踢」 網怒:跟土匪一樣
教練大聲指使小球員,如果敵隊想進球,就踢對方阻止和搶球。(圖/翻攝「身在福」bilibili)

在接下來的比賽,一名紅衣小球員成功接球後,敵隊的白衣小球員為了阻止,竟直接聽從教練的指示,往對方的腳踝處猛踢,讓紅衣小球員被絆倒哀嚎,瞬間引發家長的怒火,罵道:「這是踢球嗎?」但場上的裁判竟表示,根據足球規則沒有辦法處罰,還讓家長要承認事實。

比賽0:6!足球教練指揮小球員「對著人踢」 網怒:跟土匪一樣
白衣球員故意往對手的腳踝踢,讓家長感到不滿,可教練卻表示,根據足球規則,沒有辦法對其進行處罰。(圖/翻攝「身在福」bilibili)

影片在網上瘋傳後,引起中國網友群怒,「教練跟土匪一樣,足協應該處罰終身禁足」、「這還叫教練?這是流氓吧!」、「如果這麼踢,再過500年中國足球也踢不出亞洲」、「有這種教練,哪個家長願意讓小孩踢球?」、「體育也是一種教育,這種品德怎麼從事教育呢?」

事後網友挖出,該教練曾是中國足球協會中,超級聯賽遼寧隊球員吳高俊,對此,足球協會表示,吳高俊在現場的不當言論,已經引起不良影響,將予以他停賽12個月處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梅西香港沒上場!今日本出賽30分鐘 中國球迷怒嗆「以後別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