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媒開罵梅西!《環球時報》竟稱:不排除有「外部勢力」讓香港難堪
梅西未出賽香港,卻現身3天後的日本賽,引起中港球迷不滿。(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周希雯報導 

阿根廷球王梅西(Lionel Messi)隨球隊展開國際交流賽,原定在香港上場卻全程坐冷板凳,引發全場球迷比倒讚噓聲,雖然梅西為受傷而道歉,但3天後不僅出賽日本、還足足踢了30分鐘,再度點燃中港民眾怒火。如今不僅香港政府要求球隊給出解釋,爭議更直接延伸至北京,官媒《環球時報》質疑事件有政治動機,不排除「有外部勢力故意要藉此讓香港難堪」。

更多新聞: 梅西「日本踢足30分鐘」惹怒中港!被撤回6400萬補貼…港府要球隊給解釋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公開題為《梅西在踢一場事關誠信的比賽》的社論文章,邁阿密國際隊與日本神戶勝利船隊舉行友誼賽,梅西雖然以替補上場,但出戰30分鐘顯示身體狀況良好。香港也成為梅西目前6場季前友誼賽中「唯一缺陣的一場」,包括同樣未在香港登場的蘇亞雷斯(Luiz Suarez),也在日本賽事以首發出戰,之前外界就質疑梅西和球隊搞區別對待,「這場比賽的情況成倍放大了這種疑惑,以及對邁阿密國際隊和梅西本人誠信的質疑」。

中國官媒開罵梅西!《環球時報》竟稱:不排除有「外部勢力」讓香港難堪
《環球時報》認為,梅西在香港聲稱受傷,但又在日本賽場上生龍活虎,令人質疑。(圖/美聯社提供)

報導稱,梅西在體壇有巨大影響力,被不少球迷視為勵志偶像,所以這次到香港出賽吸引4萬人到場,更有人從新疆到香港輾轉了12個小時來朝聖,「而梅西整場坐在替補席,既沒有與現場觀眾互動,也未應要求在場內親自向球迷說明原因。」賽後香港消委會接獲629件投訴案,被大量觀眾要求退票,主辦單位及梅西雖解釋「有傷在身」,但現場未採取任何安撫的行為,聲明中還提到「有機會回來」,認為他根本沒尊重球迷,「至於梅西在日本賽場上的『生龍活虎』,又讓外界的質疑進一步加強了」。

中國官媒開罵梅西!《環球時報》竟稱:不排除有「外部勢力」讓香港難堪
《環球時報》稱,梅西所屬球隊將在今年3月來中國參加友誼賽,希望他在此之前給大家合理的交代。(圖/美聯社提供)

文章提到,梅西這種狀況極為罕見,直言可能有政治動機,「香港有意打造盛事經濟,有外部勢力故意要借此讓香港難堪。從事態的發展來看,不能排除這種猜測的可能性。」梅西作為公眾人物應承擔社會責任,若在誠信上出現瑕疵和裂痕,那圍繞他的關注度將引起巨大反噬,由於梅西所屬球隊將在今年3月來中國參加友誼賽,「希望他在此之前給外界一個合理交待。」文末更直言「沒有永遠不過氣的球星,只有永遠不過氣的對足球的熱愛,誰要背離這項運動的初心,不管出於什麽動機,都不會有好結果。」

更多新聞: 足球/梅西香港賽坐板凳!轉戰日本「傷好多了」兩樣情…中國粉絲炸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