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名將無師自通成畫家 胡娜赴法尋根旅
網球名將胡娜赴法尋作畫靈感。(圖/民視新聞網)

體育中心/陳建君、王泰棋    獨家報導

網球名將胡娜退休後,十多年前無師自通成為畫家,作品將近四百幅還開過六次畫展,她的畫作主題遍及山水、佛法、運動等等,胡娜對繪畫的執著,甚至讓她遠赴法國,到梵谷的居住地,追求更多靈感和連結。

更多新聞: 時尚之都連獎牌都是精品! 巴黎奧運、帕奧將頒出5084面

凱旋門,巴黎鐵塔,還有著名的藝術聖地羅浮宮,胡娜來到法國,追尋更多關於繪畫的夢想。旅程的目的地是在法國南部,名叫亞爾的小鎮,這裡是十九世紀的偉大畫家梵谷曾經居住和創作的地方。網球名將胡娜:「來到亞爾我就覺得有一種回到家的感覺,梵谷大家都很清楚,他就是一個非常有名的世界級畫家,早年他是長期居住在亞爾這個小鎮,在這裡他創造出非常多景點的作品,特別是大家熟悉的隆河星空。」

網球名將無師自通成畫家 胡娜赴法尋靈感
網球名將胡娜赴法尋作畫靈感。(圖/民視新聞網)

這一趟法國之行,胡娜定義為尋根之旅,因為她曾經受人指點,和亞爾這個地方以及過去的藝術家們有特別的連結。網球名將胡娜:「那是你應該要拜訪的地方,在南法A-R-L-E-S我想它是在南法,在我腦海裡我看到山頂上有一座教堂,我想那裏從以前就有很多偉大的畫家,前去創作的地方,我覺得很不可思議的是自己到這邊以後,似乎靈感得到很強的啟發,我就畫了一幅隆河的星空,對自己來講我覺得非常興奮,也是非常開心的時刻,感覺好像自己的靈感與梵谷老師,有了很好的連結。」

胡娜走訪了梵谷的故居,感受這位大師曾經生活和從事創作的地方,不禁讚嘆梵谷豐沛的靈感和想像力。網球名將胡娜:「他在36歲之前就畫了非常多的作品,他真的是這麼一位天才型的畫家,也只有他這麼富有想像力的,一個思維方式才能夠畫出,像天上的星星他的太陽都帶有一種,很強烈的旋轉的力量存在。」

網球名將無師自通成畫家 胡娜赴法尋靈感
網球名將胡娜赴法尋作畫靈感。(圖/民視新聞網)

胡娜曾經畫了多幅梵谷的作品,更把他視為靈性導師,梵谷住過的療養院,作畫的地點,都有她探訪的足跡。網球名將胡娜:「唯一感覺我覺得比較心疼的就是,他在世的時候這麼好的作品,居然大家看不懂,也沒有受到大家的肯定,我想在天之靈的梵谷,他現在應該也感到欣慰。」

胡娜過去原本是大家熟悉的國際級網球名將,退休之後在48歲那年無師自通,開始作畫,從球員轉變成畫家,這一畫就超過十年,作品近四百幅,這一次遠赴南法梵谷的故居探訪,展現她對繪畫執著,也是一趟尋根圓夢的旅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梅西香港友誼賽沒上場被譙翻! 主辦方致歉:半額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