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初二、初三沒行程 蔣萬安要安太座:大家放我一馬「快被太太放生了」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今(9)日是除夕,明天將迎來大年初一,許多政治人物已安排好到各地走春、與民眾互動。不過台北市長蔣萬安就被發現初二、初三沒有行程,對此,蔣萬安受訪時直呼,大家給他一點時間好好陪家人,安太座一下,「大家放我一馬」,不然要被太太放生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立院秘書長不是找李四川「萬安緊抱」解除? 蔣萬安笑回這句

蔣萬安上午9時30分到中山分局中山二派出所慰問警消同仁,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昨天跟今天慰問了像是醫護、消防局、警察局等,是不是感謝他們在過年期間對台北市治安環境貢獻?

蔣萬安表示,對,要特別謝謝很多在過年期間依然堅守崗位、服務市民朋友的基層同仁。他一一慰問包括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醫護人員、醫師、照服員、環保局、清潔隊等,向基層的隊員表達感謝跟慰問,同樣他也到警察局、消防局等,感謝基層同仁在過年期間、除夕夜晚上依然在崗位上面,隨時注意整座城市相關的治安、安全,這部分要表達最高感謝。

蔣萬安也說,同樣今天來到警察局中山分局,這邊一直以來勤務相當繁重,除了過年期間行天宮、榮濱商圈、當然還有較為複雜的區域,治安都是維持的重點,所以在這裡特別感謝基層同仁。

媒體也問到,過年有沒有跟家人出遊相關規劃?蔣萬安表示,過年期間對他來講,幾乎算是全年無休,從今天除夕持續慰問基層同仁,明天早上開春第一天也已經安排到各宮廟走訪,向所有市民朋友拜年,並參拜祈求新的一年台北市四時無災、市民安居樂業,另一方面也發放發財金,希望市民新的一年,店家生意興旺、好運龍總來。

媒體追問,初二、初三目前沒有規劃行程,是因為家裡有排什麼樣的旅遊嗎?蔣萬安直呼,大家給他一點時間,好好陪陪家人、安太座一下,「大家放我一馬,否則我要被太太放生」,所以給他點時間好好陪太太、孩子,讓他有機會可以一打三、讓太太好好休息。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李四川接立法院秘書長 蔣萬安:沒看到昨天我都「萬安緊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