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求好運不用再搶頭香!命理師曝「迎財神、求姻緣」最佳時間點
有許多廟宇都會在除夕夜這天舉辦搶頭香活動。(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為了求得一整年好運,除夕夜當晚各間廟宇門外匯聚持香的信眾,準備在大年初一子時一到,搶先在香爐插上「第一炷香」。不過,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理事長楊登嵙提醒,其實並不需要去廟裡搶頭香,只要做好「迎財神」、「求喜神」的步驟,就可以讓新的一年財運亨通、姻緣浮現。

更多新聞: 小心別拜錯!想求偏財運記得拜「這尊角落神明」 專家親揭發願關鍵


想求好運不用再搶頭香!命理師曝「迎財神、求姻緣」最佳時間點
為了求得一整年好運,許多民眾都會在除夕夜當晚,'搶先在香爐插上「第一炷香」。(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楊登嵙表示,初一迎財神、求姻緣是一年之中的第一個願望,就如同「頭香」,願望特別容易實現,不過「頭香」可不是大年初一廟門一打開,大家衝去搶插那柱香,只顧著去插第一,沒許願到什麼願,甚至還跌倒受傷,那不是倒霉在先了?因此,他也特別揭曉了,明(10)日農曆大年初一時,「迎財神」、「求喜神」的方式。

「迎財神」(求事業、財帛、學業、健康)


想求好運不用再搶頭香!命理師曝「迎財神、求姻緣」最佳時間點
楊登嵙揭曉了,明(10)日農曆大年初一時,「迎財神」的方式。(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於除夕晚上11點到大年初一凌晨1點或大年初一早上3至5點,以當時住處(不論住家或外宿)為中心點出發,一直往南方走,並在路上找一家自己覺得不錯的「陽廟」(供奉觀士音菩薩、關聖帝君、財神爺、媽祖娘娘、福德正神……等)進去祭拜,向神明稟告個人資料,並向祂們祈求今年鴻圖大展、財運滾滾、事業順利或身體健康等。


信奉天主教、基督教者,則是找南方的教堂禮拜一樣有效果。若南方沒有自己覺得不錯的廟宇,則可找東北方的廟宇祈求,但不論如何,絕對不能找「陰廟」(供奉百姓公、萬善爺等)。


楊登嵙提醒,在這趟迎財神中,務必要是大年初一當天第一次出門,出門時,心裡必須想著今天非常快樂,要去迎接財神來家中,強調「拜完就回家,中途千萬別去別的地方」,途中心想還得財神跟著自己回家,回到家中後,則要心想財神已到家中、已上神案,並將大門關上。


「求喜神」(求姻緣、感情)



想求好運不用再搶頭香!命理師曝「迎財神、求姻緣」最佳時間點
楊登嵙提醒,民眾在求事業財帛或求姻緣感情時,只能兩者選擇一種。(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民眾若想求姻緣,可在大年初一凌晨1到3點或早上9到11點從住的家裡或飯店出發,往東北方找一家自己覺得不錯的陽廟,以上述同樣的方式向廟裡的神明祈求姻緣浮現,求得良緣。若東北方沒有自己覺得不錯的「陽廟」,可往西南方的「陽廟」祈求。最後他也提醒,民眾在求事業財帛或求姻緣感情時,只能兩者選擇一種。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他發文曬年終現金!遭陌生網友盯上 衝公司「堵人借錢」超慘結局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