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別拜錯!想求偏財運記得拜「這尊角落神明」 專家親揭發願關鍵
民俗專家廖大乙指出,民眾去大廟求的發財金屬於正財,若是要求「偏財運」的話,則應該去拜被忽略的角落神明「萬應公」。(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隨著春節到來,許多民眾也紛紛前往廟裡祭拜,除了祈求財運外,也期盼新的一年能夠身體健康。對此,知名民俗專家廖大乙提醒,許多民眾去大廟求的發財金屬於正財,若是要求「偏財運」的話,則應該去拜被忽略的角落神明「萬應公」,並強調在求萬應公時,要說話算話,否則恐帶來反效果。

更多新聞: 他發文曬年終現金!遭陌生網友盯上 衝公司「堵人借錢」超慘結局曝光


小心別拜錯!想求偏財運記得拜「這尊角落神明」 專家親揭發願關鍵
隨著春節到來,許多民眾也紛紛前往廟裡祭拜。(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民俗專家廖大乙指出,不少人在春節時期,都希望可以拜神求財,祈願中大樂透一夜致富,但這種偏財運,應該要求的是「萬應公」,強調這些五方無數的孤魂們其實才是求偏財運,透露萬應公廟通常出現在不起眼的路頭、路尾,甚至是墓地周邊,常見以三牆圍起來、沒有大門,雖被人們集合供奉但香火有限,像是「神明界的低收戶」,在過年期間更需要有人去關懷,想祈求偏財運的民眾不如趁現在去「添紅」求財。

小心別拜錯!想求偏財運記得拜「這尊角落神明」 專家親揭發願關鍵
廖大乙也強調在求萬應公時,一定要說話算話,否則恐帶來反效果。(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廖大乙進一步表示,民眾只要帶著供品到萬應公廟祈求,並以自身有限的能力發願就好,千萬不要好高騖遠,若能包個紅包給萬應公會更好,金額多少不重要,心誠則靈,但紅包袋記得一定要封口,代表把願望「收在袋中」,他也強調在求萬應公時,一定要說話算話,否則恐帶來反效果,他也提醒,即便是求偏財運,也不會馬上就有,仍要心存善念、捨得布施。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把握黃金72小時!專家揭「驚蟄」開運妙招 曝3種人「神明不會保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