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男機長」宣布退休!拍片吐生涯心聲 為了飛犧牲很多:27年覺得夠了
外號「大佬」的型男機長詹姆士,2月7日拋出退休震撼彈,並透露從業27年心聲,坦言為了飛行已經犧牲太多事物。(圖/翻攝「型男機長瘋狂詹姆士」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外號「大佬」的網紅詹姆士,正職除了是位帥氣的型男機師外,也斜槓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飛機、旅遊等多元知識,2023年也曾探討星宇航空航班調度問題,累積了超過17萬名粉絲訂閱,日前他卻在頻道丟出「引退」震撼彈,表示正式從民航卸職並透露退休原因,坦言飛了27年已經夠了。

更多新聞: 最後一趟列車!台鐵司機做36年準備退休 全家終點站迎接溫馨畫面曝

詹姆士說,打從他有記憶以來,看到天上的飛機就夢想當飛行員,甚至為此報考中正預校,某次偶然得知鄰居成為長榮培訓機師,就拜託爸媽允許他出國留學,經過7個月的苦讀拿到美國教官飛行執照。

「型男機長」宣布退休!拍片吐生涯心聲 為了飛犧牲很多:27年覺得夠了
詹姆士說,27年的機長生涯,他犧牲太多了跟父母團聚的機會,連父親走了也沒能參與,令他決定不再抱有遺憾。(圖/翻攝「型男機長瘋狂詹姆士」YouTube)
在詹姆士的飛行生涯中,他出過三本書,內容描述他剛進航空業時,怎麼被老教官欺侮,包括拿書砸頭、簡報時辱罵、正中午體罰等,詹姆士說,正因為他經歷過這些苦,日後他遇到新進副駕駛,都不曾用同樣方式對待:「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型男機長」宣布退休!拍片吐生涯心聲 為了飛犧牲很多:27年覺得夠了
詹姆士強調他退而不休,還是會繼續涉足航空圈,發揮他的專業和興趣相結合。(圖/翻攝「型男機長瘋狂詹姆士」YouTube)
詹姆士說,在他27年飛行生涯中,無論是航空考試、競爭篩選、疫情衝擊等辛酸點滴,他至今都還歷歷在目,詹姆士坦承他是非常戀家的人,即便只有2天休假,他都要買機票回家過夜,他也感嘆,20多年的飛行生涯,他犧牲了許多事物,尤其是與父母團聚的時間,他也下定決心該離開:「27年我覺得夠了。」平時螢幕前的光鮮亮麗,私下卻有不為人知的辛酸。

詹姆士透露,他最後的值勤日期是2月29日,退役後,他打算先花幾個月時間遊山玩水,然後全心投入精力經營自媒體,詹姆士笑說:「我可以更放手,肆無忌憚去批評、做專業性評論。」他也強調他屬於退而不休的人,一樣會繼續涉足航空圈,未來說不定會從事其他相關行業。

更多新聞: 真的停更了!這群人「最後一集」邀大咖影后 偷買潤滑劑被發現:以為是膠水